原来你是这样的有轨电车 时速最高70公里30秒可充满电

长江日报 2017-07-30 09:40
【摘要】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现代有轨电车——车都T1线,起于东风大道与沌阳大道交会处的车轮广场,止于黄陵官莲湖路。从8月中旬至10月底,中国银联将在现代有轨电车推出一元乘车体验优惠活动。”
导航条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现代有轨电车——车都T1线,起于东风大道与沌阳大道交会处的车轮广场,止于黄陵官莲湖路。

据悉,从8月中旬至10月底,中国银联将在现代有轨电车推出一元乘车体验优惠活动。

与地铁无缝对接

在起点车轮广场站可与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换乘,利用地下通道将有轨电车站台和地铁站厅直接对接,通道两端均设置楼扶梯,方便乘客换乘。

优先通过路口

有轨电车最高时速70km/h,和路口信号控制系统的信号互通,以保证有轨电车安全、快捷地通过路口,并保证其他车辆行人的安全,可为乘客提供快捷、高效、舒适的服务。

充电30秒,运行5公里

全线区间无架空线,解决了常规供电方案中触网立柱及导线对城市景观的影响,仅需在车站位置设充电架,利用停站上下客的时间完成充电,只需要20-30秒。

用高铁技术监控铁轨

有轨电车运营期间,随着时间的增加,不可避免地会发生路基沉降变形、轨道变形等常规现象,车都T1线利用“CPIII控制网”对轨道系统进行复测、检查、分析、精调,保持轨道系统的最佳状态。这是应用在高铁上的技术。

电车拥有17项核心技术

有轨电车试验线采用超级电容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有多达17项的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

无须再风吹日晒等公交

有轨电车刷爆 开发区“朋友圈” 市民点赞

东风格特拉克质量工程师陈旦星:多少个日夜目睹工人师傅们在家门口施工建设和安全测试,终于盼来了有轨电车通行。从此不用再忍受等公交车的风吹日晒和拥挤,走出家门就可以上电车直达地铁站,走遍武汉也就几步路而已。希望电车的晚上收班时间能延长一些。

东风技术中心员工王哲:我家住在东风阳光城,工作在东风技术中心,有轨电车刚好串联起家里和单位。目前,我每天都是自己开车上班,算上堵车耗时与乘坐有轨电车差不多。今后,我将放弃汽车,选择乘坐有轨电车出行,一来更经济环保,二来也方便快捷。

中交二航局员工刘心:我们项目驻扎在开发区智慧生态城,有轨电车开通后,我们就可以在黄陵街上车,直达沌阳大道地铁站,相对于之前出行方便很多。我目前在外地出差,就在朋友圈看到同事们“晒”电车。

武汉商学院学生曹阳:我即将大四,在我毕业之前看到有轨电车开通太开心了。我家住陶家岭,之前去上学,需要地铁转公交,花近1个半小时。现在有轨电车开通后,在沌阳大道站就可以无缝对接,直接到学校门口,节约了一半时间。我准备开学后,赶紧尝尝鲜。

市民顾贤栋:有轨电车在洪山村附近开通了三个站点:滨湖社区站、莲湖路站和枫树一路站。之前,居民只能乘769路到地铁站,现在有轨电车开通后,不仅时间缩短了,而且更加平稳、舒适。

市民杨祥发:我今年69岁了,家住凤凰苑社区。有轨电车通了,出行方便多了。原来坐271路公交,要等半天,公交车上也挤。有轨电车非常舒适、凉爽,让人心情愉快,而且价格跟公交一样。我两个儿子住在青山,我经常去红钢城一带看他们,有轨电车通了以后,我给他们送点青菜更方便了。

欢迎加小亿微信号:rosemarymingjing

小亿拉你进小亿买房武汉群进群

就送网易考拉295元红包一份

(或扫码上图前100位直接进群)

这里有众多小伙伴和你交流关于武汉买房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操群)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