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密集出台大学生留汉优惠政策 上半年大学生落户是去年两倍

长江日报 2017-08-09 08:19
【摘要】
“大学生落户武汉有多火?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共新办理落户8.4万人,较去年全年(5.6万)增加2.8万人,较去年同期3.6万人增加2.3倍。”
导航条

武汉密集出台大学生留汉优惠政策

上半年大学生落户数是去年两倍

大学生落户武汉有多火?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7月,全市共新办理落户8.4万人,较去年全年(5.6万)增加2.8万人,较去年同期3.6万人增加2.3倍。其中,办理大学生落户4.2万人,较去年全年(1.8万人)增2.3倍,较去年同期1.4万人增加3倍。同时,共办理在校大学生居住证16.3万人,较去年全年增加2.1万人,上升12%。

“落户新政实施以来,大学生落户办理量呈现井喷。”7日,长江日报记者致电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区分局人口大队大队长陈瑛,她直言:“大学生留在武汉的热情太高了!”陈瑛介绍,目前,大学生落户在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4月15日武汉落户新政实施以来,受理数量大幅增长,“已有8000多大学生在东湖高新区落户”。

此外,武汉高校今年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人数同比去年持续增长。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在汉部属院校,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已陆续更新了不同范围的毕业就业人数。其中,中南民族大学本科生到博士生,今年共毕业6828人,留汉就业2059人;华中农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1661人,留汉就业创业共计375人。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本硕博毕业生留汉4065人,占全校本硕博总就业人数比例39.36%。

而华中科技大学“最给力”,今年全校应届毕业生超1.2万人,选择就业的毕业生共6268人,其中留汉就业的毕业生共计2361人,占就业总数的37.6%,较往年同期增加8%。

大学生毕业留汉就业创业人数递增,落户热情高涨,在刚从武汉大学毕业在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上班的小涂看来,选择留汉源于武汉密集出台一系列吸引大学生留下的优惠政策。

8日,在武昌区人才公寓提前看房选房的张效康说,自己是山东人,下半年即将博士毕业,本打算去北京闯一闯,看到武汉的留才政策如此给力,决心在武汉找工作。

“这个城市几乎每天不一样。”24岁的曹思思,今年毕业于湖北经济学院会计专业,后应聘到武汉东湖高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得天独厚的科教资源和充满人文历史底蕴的城市文化,让这个黄冈姑娘倍感“小确幸”。

多城区人才公寓交钥匙 大学生直呼:

这个新家住下不想走

两位女大学生在武昌团结大道的尼斯人才公寓看房,该人才公寓共有72间客房,并提供酒店式管理,配套齐全,可拎包入住

8日,申请江岸区、武汉开发区、新洲区人才公寓首批幸运儿拿到了钥匙,洪山区、东湖高新区人才公寓的配租对象收到了交付通知,9日,武昌区、洪山区、江汉区将交付300多套房,蔡甸区和青山区也将在本周正式交付。据初步统计,截至本周末,全市约有近750套房钥匙将发放完毕。

能在中心城区安居的大学毕业生直呼幸运,就职于武汉某中专的宜昌女孩颜晴窗拿到了江岸区长投·汉口年华人才公寓的钥匙,她坐地铁3号线10分钟即可到达江汉路,公寓设施齐全,“这个新家住下不想走”。

住进非中心城区的大学毕业生也很开心。应届毕业生程灿是新洲人,“我要在我熟悉的位置完成我的理想”。她入住了新洲区阳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旁的该区人才公寓,“我不用再担心遇上黑中介黑房东,因为人才公寓,能让更多的青年爱上这座城市”。

我市招才局、房管局相关人士介绍,中心城区配租成功率较高,如江岸区、江汉区几能实现全部入住,而有些非中心城区拿出优于市区的人才住宿等条件,可交付房源充足,如武汉经济开发区300套房源等你来住,连室内羽毛球场、健身中心、图书阅览室都配备齐全。

“不必扎堆,可根据实际需求再调整申请”,市招才局、房管局相关人士介绍,未选到心仪房源的大学毕业生,一方面可进入配租轮候,随时查看状态等待好消息,一方面可改选他区房源,可通过在线修改、重新提交。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