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积金多次提取未用买房 不影响贷款 影响贷款额度

长江日报 2017-09-13 08:37
【摘要】
““提取公积金对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有影响吗?”12日,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江汉区、市房管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在线轮值”人员准时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今天我值班”专区与网民互动,公积金等与购房相关的政策成为关注热点。”
导航条

“提取公积金对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有影响吗?”12日,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江汉区、市房管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在线轮值”人员准时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今天我值班”专区与网民互动,公积金等与购房相关的政策成为关注热点。

12日,江汉区、市房管局和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来到长江网参与“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liuliuliuliu”说,他现在有两套房子,购买时都是纯商贷,现在每3年取一次公积金。如果他把这两套房子卖了,名下没房产了,再买房可以算公积金首套房吗?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若市民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且家庭名下无住房,即可按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但提取公积金会对贷款额度有影响,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月缴存金额、月收入、账户余额、贷款期限及房价等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提取公积金后,缴存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减少,公积金贷款额度也会相应减少。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354.39万笔共175.88亿元,占当年缴存额的61.77%,其中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占13.8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占61.04%,租赁住房占2.38%,非住房消费提取占22.73%。“非住房消费提取”主要是指,少部分缴存职工自住房遭遇火灾、地震,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若缴存职工、配偶及缴存职工父母、配偶父母、子女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也可以提取。

组合贷款不用担心商贷拖后腿

必要时可先行发放公积金贷款

网民:混合贷款,是先放商贷部分还是先放公积金部分?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一般情况下应同时发放。因今年各商业银行贷款规模受限,而公积金中心资金比较充裕,故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商业银行优先配比组合贷款中的商贷资金,以实现同步发放。必要时,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协调商业银行先行发放贷款中的公积金部分。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有上限

网民:目前,购买二套房时,公积金贷款最高可以贷几成?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按照目前武汉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规定,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不能超过房屋总价的40%,且最高贷款限额为50万元。

公积金断缴后不影响还房贷

网民:现在公司给我缴的有公积金,等我离职后,下一家公司不给我缴公积金,我是否还可以继续使用公积金还房贷?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上有余额且办理了委托扣划手续,就可以使用公积金还贷款。如果新单位没有为网民缴公积金,当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需要用自有资金还款。

异地公积金转入分情况办理

网民:在外地工作公司缴了公积金,现回武汉工作,之前缴的公积金能否转入武汉?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如果外地公积金中心接入全国异地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可持身份证等资料到武汉公积金任一分中心申请办理资金转入;如转出地公积金中心未接入全国异地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平台,则按原流程办理。

》》》ETC收费取消!武汉刚需买房首选,这些地铁盘千万别错过!

延伸阅读:

  • 变天!武汉部分银行停止房贷业务!二套房利率最高上浮20%
  • 武汉二手房挂牌量骤减?购房门槛提高 换房难度加大
  • 武汉二手房变天!银行停贷、拒收房主委托公证
(责任编辑:谭震恻)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