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新城有微循环公交啦!年底无缝对接地铁21号线

长江日报 2017-09-16 07:59
【摘要】
“15日8时58分,长江新城区域内的首条微循环公交线路——PW25路(P指黄陂、W指微循环)正式开通运营。PW25路目前配车5台,线路单程长8.6公里,首站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位于黄陂区武湖街道胜海大道),开收班时间为6时至20时;末站为武湖大道下畈新苑小区,开收班时间为6时30分至20时30分。”
导航条

长江新城有微循环公交啦!年底无缝对接地铁21号线

长江新城有微循环公交啦!年底无缝对接地铁21号线

长江新城有微循环公交啦!年底无缝对接地铁21号线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5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龚姣 成波 刘亭 陈颖)“学校门口的公交线路增加到了3条,而且都还是起点站,以后我们的出行更方便了……”9月15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大二学生冯雪与她的4位同学,异口同声对长江日报记者感叹。

15日8时58分,长江新城区域内的首条微循环公交线路——PW25路(P指黄陂、W指微循环)正式开通运营。PW25路目前配车5台,线路单程长8.6公里,首站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位于黄陂区武湖街道胜海大道),开收班时间为6时至20时;末站为武湖大道下畈新苑小区,开收班时间为6时30分至20时30分。线路的高峰车距约10-12分钟,平峰车距约20-25分钟。

PW25路串联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以及武湖下畈新苑、联投汉口郡武湖新天地等多个武湖地区的居民小区,无缝对接了计划在年底开通试运营的地铁阳逻线(21号线)的两座车站——武湖站、高车站,将极大方便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数万师生、武湖周边小区十余万居民等的出行。

据悉,今年春季开学,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搬迁至目前所在的胜海大道。为方便该校师生出行,春季开学前夕,武汉公交一公司专门优化调整了212路、293路等两条公交线路,将这两条公交线路的起点站都调整到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门口。9月15日PW25路开通后,通行该校门口的公交线路增至3条。

还有值得高兴的事情是,同在9月15日,为进一步方便武湖及周边地区居民的出行,连通武湖地区与汉口北的公交287路、连通武湖地区与谌家矶的公交253路,也正式启动了线网优化调整。这两条线路此次优化调整后,也填补了武湖地区梅教街、梅教路、发展路、武湖大道等区域的公交空白。

链接:

上半年55条公交线优化调整了

公交线网是公交服务中最重要的基本要素之一。线网布局是否与时俱进、科学合理进而满足不断变化的城市需求,直接影响着公交服务的质量与效率。今年以来,武汉公交集团持续推进线网调整,不断努力适应和满足市民、企业的出行新需求,线网结构不断向优发展。

统计显示,今年1至6月,武汉公交共优化调整55条(其中新辟线路4条,调整线路51条),填补了腾龙大道、胜海大道等道路的公交空白,增加了汉口北、江城大道、光谷等区域的公交覆盖。

武汉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公益服务性企业,武汉公交一直都是主动变革创新作为、全力担当惠民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公交在城市中的作用,不断改善市民的出行体验。“武汉公交人会始终坚持做到——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公交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招商引资到哪里,公交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市民需求在哪里,公交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不断努力适应并满足市民、企业等的出行新需求。”

(责任编辑:郝丽宥)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