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公里连续江景基本形成,白沙洲江滩或2018年开工

长江日报 2017-09-21 09:19
【摘要】
““20公里连续江景基本形成,白沙洲地区江滩争取2018年底开工。”20日,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在线轮值”时,市水务局向网民介绍了长江南岸29公里江滩规划。”
导航条

“20公里连续江景基本形成,白沙洲地区江滩争取2018年底开工。”20日,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在线轮值”时,市水务局向网民介绍了长江南岸29公里江滩规划。

网友李先生说,他从小就在江边长大,这几年一直听说白沙洲地区将建江滩,“白沙洲地区有十多万居民,虽然沿江而居,却无漫步江边的福气,迫切需要一个江滩。”

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武汉市两江四岸江滩建设规划,长江南岸江滩规划范围为上游的白沙长江大桥至下游的天兴洲长江大桥,全长约29公里。目前,紫阳路至铁机路段、罗家路至天兴洲长江大桥段,已经完成江滩建设,铁机路至罗家路段,正在建设中。紫阳路至天兴洲长江大桥段长约20公里的连续江滩景观已基本形成。

紫阳路至鹦鹉洲长江大桥间,属于武船生产作业厂区,不具备江滩建设条件。鹦鹉洲长江大桥上游段江滩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鹦鹉洲长江大桥至杨泗港长江大桥段、杨泗港长江大桥至白沙洲长江大桥段的江滩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工作。市水务局正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2018年底开工。

东湖绿道二期建二十四节气公园

网民 :东湖绿道二期现在进展如何,有什么亮点?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绿道二期相比一期,东湖绿道二期增加了野趣和原生态特色,比如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节气公园、以儿童休闲为主题的冒险乐园、以世界知名雕塑作品展示为主题的公共艺术园等。目前,道路、景观、驿站的施工图设计已完成,绿道二期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市环保局多项措施保“武汉蓝”

网民:今年,朋友圈经常被蓝天白云图刷屏。但马上进入秋冬季,如何爱护白云蓝天。

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强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控,打好蓝天保卫战,具体措施有:加强道路洒水降尘频次;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监管;实施水泥行业企业错峰生产;空气不良条件下,对重点排污企业停产限产;及时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实施人工增雨。

(责任编辑:张北辰)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