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位武汉企业家登上2017胡润百富榜 斗鱼创始人首上榜

长江日报 2017-10-13 09:16
【摘要】
“胡润研究院12日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许家印半年身家猛增2000亿元,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马化腾、马云家族紧随其后,财富分别达到2500亿和2000亿元。武汉有19位企业家上榜,阎志继续领跑,以385亿元在全国排名第53位。”
导航条

长江日报讯(记者文涛)胡润研究院12日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许家印半年身家猛增2000亿元,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马化腾、马云家族紧随其后,财富分别达到2500亿和2000亿元。武汉有19位企业家上榜,阎志继续领跑,以385亿元在全国排名第53位。

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5年保持20亿元,今年共有2310人达标,比去年增加74人。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他们的平均财富为81亿元,比去年上涨12.5%,其中前100名平均涨幅60%,用胡润的话来说,“越是排名靠前,财富增长速度越快”。

上榜企业家的“属地”以其居住地划分,有19人把家安在了武汉,与去年相比进3退2,总数增加1人。上榜武汉企业家中,王木清(正通汽车)、张美华(同济堂)、戴文军(绝味)家在武汉但公司总部在外地,而曾经当过武汉首富的梁亮胜(丝宝)因为住在香港,此次没有列入武汉榜名单。

从全国情况看,北京有300人上榜,在数量上占有绝对优势,排在前5名的还有深圳(223人)、上海(173人)、杭州(153)、广州(90人)。

今年,斗鱼创始人陈少杰以30亿元身家首次登上胡润百富榜,成为武汉新贵的代表。斗鱼在网络直播领域占据国内70%的市场份额,月活跃用户近2亿,以此而论,陈少杰的“上升空间”可能才刚刚打开。

与陈少杰相比,同样新上榜的彭骞似乎少有人知。事实上,彭骞的精测电子正在股市上“闷声发大财”。这家创业板公司去年11月上市,发行价19.92元,不到一年时间,其股价已经涨了4倍多。10月12日早盘,精测电子收报109元,是当之无愧的武汉第一高价股。

(责任编辑:郝丽宥)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