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东湖需要世界级交通,网友:把地铁修到磨山,如何?

长江日报 2017-11-13 09:28
【摘要】
“规划绿心,建设绿道,东湖越来越吸引人,交通却没跟上,特别是到东湖核心景区磨山,逢周末堵成了常态。再有1个多月,东湖绿道二期就要开放了,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不少网民持续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建议,完善东湖景区轨道交通建设,把地铁修到磨山。”
导航条

世界级东湖需要世界级交通,网友:把地铁修到磨山,如何?

俯瞰东湖。记者刘斌 摄

规划绿心,建设绿道,东湖越来越吸引人,交通却没跟上,特别是到东湖核心景区磨山,逢周末堵成了常态。再有1个多月,东湖绿道二期就要开放了,长江日报记者发现,不少网民持续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建议,完善东湖景区轨道交通建设,把地铁修到磨山。

网民潘先生两年前从湖南大学毕业后来到武汉,买房落户,在建筑行业工作的他常到磨山游玩。11月7日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留言称,作为世界级滨湖绿道,东湖成市民休闲首选,美中不足的是交通不方便,尤其前往磨山,“建议将地铁通到磨山,让东湖美景更方便被群众享用,也给生态东湖增添一抹亮色”。

潘先生告诉记者,登高磨山能将东湖美景尽收眼底,从磨山到绿道各方向,也特别方便。但他很不喜欢从家到磨山的这段路,“绿道建成后,人流车流剧增,公交车每趟都爆满,开车又很难进去”。他从武昌火车站附近的家里到磨山,正常只需40分钟,实际上总要近2个小时,还找不到停车位。每次开车到八一路时,便开始堵,到了鲁磨路就基本走不动了,有时堵久了,喇叭声此起彼伏,混合着汽油味,赏景的好心情立马就折了一半。“春天与朋友去磨山赏樱,朋友还笑称,一路只闻汽车尾气的味道了。”

曾在武汉读大学、现在外地工作的网民邓先生说,时常带朋友到武汉考察,“东湖是必去的,这是城市的骄傲”。武汉地铁四通八达,以前很多拥堵路段都通畅了,但到东湖磨山还是堵,“都怕去了”。邓先生说,在湖边散步或骑车环湖,晒晒太阳发会儿呆,慢、环保、天蓝水净人闲适才是东湖景区该有的状态,不该被尾气、噪音及堵车破坏,“希望能通地铁解决这些问题”。

家住三阳路的网民李先生也留言称,开通至磨山景区地铁,可以极大缓解拥堵,更能为景区内居民提供交通便利。

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在磨山景区探访,不少市民表示,世界级的东湖需要匹配世界级的交通,地铁都修到了东湖周边,为什么不能修进东湖,到达磨山呢?

公寓亿房用心选 手机扫码进入公寓品牌馆

参与更多公寓讨论,请扫以下二维码进公寓投资群

(责任编辑:郝丽宥)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