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我们来了!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入驻光谷

长江日报 2017-11-19 07:49
【摘要】
“11月18日,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举办仪式,入驻光谷金融港。”
导航条

“武汉,我们来了!”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入驻光谷

小米武汉总部 图片来源网络

11月18日,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举办仪式,入驻光谷金融港,至此,备受期待的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落户光谷。此时,距6月29日小米武汉总部签约、揭牌,不到5个月。

2017年6月29日及8月26日,武汉市政府、东湖高新区分别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小米武汉总部、金山软件武汉总部等系列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汉市将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合作打造新的产业生态系,助力小米、金山和顺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据悉,小米武汉总部落户光谷后,将围绕技术创新、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等核心领域,积极培育相关产业。

在光谷金融港B24栋三楼,小米、金山、顺为的LOGO并排陈列,这三家雷军系企业,随着武汉大学著名校友雷军“资智回汉”,绿色系的办公室内,坐着身穿红衣的办公人员,据小米方介绍,目前已入驻上百人团队。

记者看到,“武汉,我们来了”大幅海报挂在小米武汉总部的办公区。每个办公位上都摆放着戴着雷锋帽的“米兔”玩偶。同样,金山软件、顺为资本的办公区也都摆放着玩偶,很有互联网公司特色。

今年4月,小米创始人雷军受聘为武汉招才大使,5月带着小米系高管造访武汉,在汉召开顺为CEO年会,6月29日就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武汉市将与小米科技、金山软件、顺为资本合作打造新的产业生态系,助力小米、金山和顺为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武汉,我们来了!”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正式入驻光谷

小米武汉总部员工都收到了开工红包 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公司,小米率先走出北京,在外地设第二总部”,入驻仪式上,小米资深副总裁祁燕致辞表示,其实全国有很多城市都向小米发出了邀请,但创始人雷军很快就做出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的决定,武汉也拿出极高效率,迅速推进,“这让我们很有信心,在武汉,小米再出发”。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小米、金山、顺为的武汉总部入驻,高科技企业“第二总部”密集落户光谷的态势进一步彰显,光谷将力争打造成为全国高科技、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数量最多的高地。

作为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的领军企业家,雷军2011年创办小米公司,凭借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成为全球业界最为知名的手机公司、移动互联网公司和新零售公司。截至10月底,小米公司营收已突破1000亿元。

目前小米硬件生态链投资企业达89家,其中5家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

金山软件是一家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领先的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公司,旗下拥有西山居、猎豹移动、金山云以及WPS等四家子公司。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约7000名员工,并在北京、珠海、成都、大连、广州及香港等地分设研发中心,在北美、欧洲、日本及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享有重要的市场份额。

顺为资本在2011年由雷军及许达来联合创立,管理三支合计17.5亿美元的基金和两支合计2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顺为资本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特别关注互联网和技术对传统行业和服务的改造,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成长期的优质创业公司。

小米、金山、顺为“第二总部”的入驻,将为武汉注入发展动力。以小米为例,今年天猫双11,小米手机销量第一,销售额达24.64亿元,创了新记录;小米还同时拿下手机单品销量、电视品类、各类智能设备品类等共计40项第一。

祁燕透露,截至今年10月底,小米公司营收已突破1000亿元。“小米明年争取进入世界500强”,祁燕表示,小米将把重要业务和优秀人才向武汉布局,在武汉、光谷的全力支持下,也将提交一份优秀的成绩给武汉。

(责任编辑:郑佳佳)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