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喘口气歇歇脚

长江日报 2017-11-22 08:49
【摘要】
“21日,住建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等三部门在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重点强调要发展租赁房市场,同时推动三四线城市和县城的去库存。而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则明确表示不会“喘口气、歇歇脚”。”
导航条

本报讯(记者胡继权)21日,住建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等三部门在汉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重点强调要发展租赁房市场,同时推动三四线城市和县城的去库存。而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则明确表示不会“喘口气、歇歇脚”。

据了解,此次会议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三部门要求各地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住房供给和保障体系,有效调整供给结构,主要涉及五个方面: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大对新市民的公租房保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继续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同时统筹规划城镇空间布局并提高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农民工返乡创业安居。

对于部分房地产库存较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会议要求要结合以人为**的城镇化进程,以不加杠杆为原则,有序推进去库存。

在21日的会议上,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也是重要议题,要求各地从六个方面完成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引导好市场预期,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平衡好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完善土地供应管理,提高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地比例,防止高价地推涨房价;加快疏解人口过多、房价过高特大城市的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县城和小城镇的发展;坚决打击投机炒作,净化市场环境;研究建立房地产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加强对地方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评价考核和约谈问责,加快研究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郝丽宥)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