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超3年无法入住 开发商强制要求购房者补缴尾款

长江日报 2017-12-08 08:49
【摘要】
“购房超3年无法入住 开发商强制要求购房者补缴尾款。”
导航条

7日,市民韩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于2014年3月购买了一套五里锦绣项目商品房,总价44万元,缴纳三成首付款,原定2015年8月31交房,但至今仍未完成商品房交易网签备案等手续,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导致无法入住。在此情况之下,开发商仍然强逼购房者补缴购房尾款。

韩先生反映,他购买的这套房是五里锦绣项目8号楼,如今只完成主体工程,项目配套设施还未建成。通过多渠道反映获知,该项目房产已被抵押查封,给800多户业主带来巨大损失。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五里锦绣项目位于江夏五里界街毛家畈村、锦绣村,由湖北大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发,主要为别墅以及高层住宅项目,自2013 年开始对外销售。于2014年2月25日取得了“武房开预售[2014]060号”《武汉市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准预售范围是7号、8号、10号楼住宅建筑面积43306.92平方米及7号、8号楼商业建筑面积8321.43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少量零星工程未完全到位,未能验收。

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核查,该公司由于资金链断裂产生债务纠纷,导致五里锦绣项目所有房源被司法查封。房地产开发公司表示,目前已与多家上市企业、大型央企进行合作洽谈,待年底资金到位可全面启动项目复工,并将通过合法合规销售后续房源等多个渠道积极筹措资金,缓解项目困难,同时积极与各诉讼主体进行沟通,拟先行筹集部分资金然后达成和解,以解封被查封房源,尽快解决客户网签备案问题。

针对开发商强逼购房者补缴购房尾款的问题,湖北大都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称,已被法院查封的业主需待法院出具通知,业主可将未付款转入法院账户后办理解封手续。市房管局表示,如果业主对开发商处理结果不满意,建议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市房管局: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扣信用分

新安万福广场延期交付 

近期,武汉房地产市场违规行为集中表现为延期交付。市民石先生投诉称,自己于2015年在武昌区新安万福广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原本合同约定于2016年9月30日交房,但至今仍无交房迹象,开发商也不承担违约责任。

据悉,新安万福广场项目由湖北新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针对市民投诉的此类问题,市房管局已介入调查,新安万福广场项目延期交付均因“尚未完成相关验收手续,未达到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

市房管局表示,已约谈开发企业,要求其尽快完成该项目验收手续,达到合同约定交付条件后方可交房,并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承担延期交付的违约责任。同时做好对购房人的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告知项目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谭震恻)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