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个人房产信息网上查询平台开通,三办改革促进查询提速

长江日报 2017-12-09 09:12
【摘要】
“武汉市个人房产信息查询系统正式开通,新增电脑PC端、手机微信端两种网上查询方式。”
导航条

近年来,为满足日益增加的企业、群众房产信息查询需求,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管局)开发了“武汉市个人房产信息自助查询系统”,并推出“一刷搞定”的自助查询一体机,使原本的人工查询变为机器自助查询。

今年,依据我市提出“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审批模式改革要求,市房管局再次集中科研力量,把握互联网发展趋势,着力于PC端与手机端的技术升级与革新。经过精心研发与反复调试,优化升级个人房产信息查询服务,从12月8日起,市民查询个人住房信息实现“零”跑腿,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自助办理业务了。

办事群众可登录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http:// fgj.wuhan.gov.cn/ )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的 “网上办事”栏目,点击“个人房产信息网上查询平台”或关注“武汉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栏“个人房查”选项即可注册并查询。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查询平台新增的手机微信端查询在国内走在前列,凡是个人用于子女入学异地房屋买卖、异地住房贷款、异地住房公积金提取、单位住房调查等12项在内的武汉市辖区房产信息,均可24小时在线查询,最快10秒内获得单项结果,且查询结果支持在线查看、下载打印。

实名认证保障信息安全

增设验证真伪功能

根据市房管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PC端、手机微信端房产网上查询服务的演示显示,该系统登录后的查询过程简单快捷,即使是初次登录的用户,也能快速上手、掌握、并进行精准查询。据介绍,该系统对接“云端武汉”实名认证系统,通过“四大要素”即查询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进行信息匹配,匹配后即可完成实名认证。从查询人用户注册到登录环节,设置手机收取验证码进行验证,最大限度确保查询人只能获取本人信息而无法查询他人信息。

此外,为进一步确保房产信息查询结果的真实可靠,平台同步开通了查询结果在线核验入口,工作人员只需输入查询编号和申请人手机号,即可核验查询结果的真实性,该功能既有效验证群众提交的证明、减少群众“被证明”情况,同时也一步到位地验证房产信息结果的真伪,有效避免业务错审问题,加速业务办理进度。

支持异地用户查本地房

加强部门信息共享

作为市房管局大力推行“三办”改革工作的内容之一,PC端与手机微信端在线查询上线,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查询人随时随地查询房产信息成为现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个人房查平台试运行以来,很快吸引了大批市民“尝鲜”,在试运行期间,外省查询量占总查询量的四成。

在系统中,异地用户只需按照提示,进行身份认证,同本地人一样,即可在线生成在武汉市的相关房产信息,免去了在外地的查询者两地奔波之苦。

同样的,对于异地涉房需要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单位,如在办理异地公积金提取、异地住房贷款、户口外迁等事项时,外地公积金中心、银行、公安等单位也可通过查询人提供的查询编码,将查询人提供的房产信息与系统提供的信息进行比照核对。

另外,如查询人对查询结果有疑问,则可在查询结果页上点击“我有疑问”并提交,后台工作人员会在两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并通过短信方式提醒查看回复结果。如无疑问,则可直接下载查询结果打印,还可通过“我的历史房查记录”“我的疑问申请记录”查看相关记录情况。

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市民更青睐微信端查询,平台线上互动处理也较为及时。截至目前,微信端查询达22146次,明显高于PC端的1071次。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借此线上查询服务为契机,通过与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共享的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最大程度地减轻群众办事负担,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网络,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深入推进“三办”改革工作,为“打造党政机关服务最优的城市”贡献力量。

拓展“三办”改革成果 以信息共享推动网上房查

——武汉市个人房产信息网上查询平台正式开通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拓展‘三办’改革成果,重塑为民办事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党政机关服务最优的城市”的指示要求,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从即日起,在11月1日上线试运行基础上,正式开通武汉市个人房产信息网上查询平台。经过进一步优化升级,武汉市个人房产信息查询系统新增电脑PC端(http:// fgj.wuhan.gov.cn/ )、手机微信端(“武汉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两种网上查询方式。

据了解,查询人足不出户,即可全天24小时,在线查询到个人用于子女入学、异地房屋买卖、异地住房贷款、异地住房公积金提取、单位住房调查等12项在内的武汉市辖区房产信息。截至目前,共有23217人进行了网上房查,最高峰达1934人/天,日均查询量达683人。

(责任编辑:张北辰)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