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要这样谋发展:一轴串三城、三港连世界、一心带百湖

长江日报 2018-01-15 08:38
【摘要】
“一手托起城市伟大梦想、尽心尽责为大武汉谋复兴;一手托起人民美好生活的梦想、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幸福。”
导航条

幼有所育

目标:加快建设一批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入园难、入学难、就医难”问题是多年来,市“两会”持续关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呼吁的重点问题。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实事”中,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被列入其中。

陈一新强调,下一步武汉市要重点在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等年轻人口集聚区域,支持建设一批托儿所,加快建设一批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新改扩建一批中小学,规划建设儿童医院,谋划建设国家区域性儿童医学中心,形成三镇均有儿童医院的格局。同时,加强幼师、儿科医师队伍建设,提升婴幼儿教育保育水平。

青有所长

目标: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新时代武汉这样谋发展:一轴串三城、三港连世界、一心带百湖

2017年10月16日,王艳成了大学毕业生留汉新政实施后第一个落户的新“武汉人”。长江日报资料图

当前,武汉正在着力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逐渐发展成为青年人才聚集地。陈一新分析,从目前看,大批青年留下来,亟待解决“落户难”“住房贵”“收入低”“岗位少”等一系列问题。

今年来,武汉市探索实施了一批招才引智的政策,在全国率先实行大学生落户“零门槛”,启动实施首个长江青年城项目,率先提出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租到租赁房,率先出台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时代武汉这样谋发展:一轴串三城、三港连世界、一心带百湖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与“马蹄莲”合影。长江日报资料图

陈一新要求,下一步,要根据大学生和青年创新创业的个性化需求,继续深化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落实好落户、住房、收入系列政策,完善青年创新创业和生活环境,努力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

——针对收入问题,创新校园招聘活动,促进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落实和完善大学毕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工作机制,努力给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数量、更高薪酬、更有发展前景的岗位。

——针对落户问题,继续调整完善大学生和人才落户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和优秀人才来汉发展。

——针对住房问题,落实好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专项政策措施,今年将开工建设一批“长江青年城”“青年苑”项目,确保长江新城的“长江青年城”一期建成投用,同时在各区筹集大学毕业生租赁房,让更多大学毕业生在武汉安居乐业。

——针对停车难问题,重点在中心城区加大公共停车场的建设力度、探索推广共享停车位,确保今年新增公共停车位1.5万个、人防地下停车位1.3万个。

才有所为

目标:营造无差异国际化宜居环境

去年,5名诺贝尔奖得主落户武汉,武汉市实现诺贝尔奖得主引进零的突破。

构筑“人才金字塔”,将塔尖做成世界级高度,陈一新要求,今年要继续推动一流公共服务对接一流高校院所,解决高层次人才在住房、医疗、教育、养老、文娱等方面需求,让他们心无旁骛、无忧无虑开展科研工作,推进成果转化,抢占科技创新前沿。同时,适应国际人才需求,提供更加个性化定制服务,完善外籍人才认定、就业、签证、居留绿色通道,营造无差异国际化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张北辰)

上一页 1 2 3 4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