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御用AI公司落地光谷,将建全国最大人工智能工程院

长江日报 2018-02-08 08:06
【摘要】
“随着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等企业的入驻,光谷在人工智能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导航条

马云御用AI公司落地光谷,将建全国最大人工智能工程院

旷视科技就人工智能工程院和华中区域总部项目签约仪式 来自微信公众号关山大道

继小米科技、科大讯飞等行业龙头企业之后,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旷视科技也选择落地武汉光谷,助推东湖高新区“智谷”建设。

2月7日,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旷视科技公司就人工智能工程院和华中区域总部项目签约。签约双方将合作在光谷建设旷视科技在全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工程院以及华中区域总部。

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介绍,此次在光谷布局的人工智能工程院,是旷视科技的全国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工程院,在技术研发同时,更侧重于人工智能技术面向市场应用的产业化。它将成为旷视科技在国内最大的面向市场应用的技术开发与服务平台,从事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的产品化工作,并应用于安防、智能楼宇、智慧金融等领域。落户三年内,工程院将组建数百人的研发团队。

旷视科技(Face++)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印奇和联合创始人唐文斌、杨沐都毕业于“清华姚班”,这是一个由图灵奖得主姚期智院士主导创立的计算机精英班。短短几年,旷视科技便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公司。去年10月,旷视科技宣布完成4.6亿美元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简称“国风投”)领投,蚂蚁金服、富士康集团联合领投,这一数字也打破了国际范围内人工智能领域融资纪录,目前估值已至20亿美元。

据了解,从去年11月起,东湖高新区招商局开始和旷视科技就合作事宜展开具体工作,就合作细节进行了多轮磋商,3个月后完成签约。付英波表示,旷视科技作为一家成长于北京中关村的科技型企业,深刻感受到了武汉光谷相关部门积极进取而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敲定合作的过程,很辛苦,但是非常享受”。

据统计,2017年全年有24家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企业的总部或第二总部落户光谷,其中包括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海康威视、金山云、奇虎360等行业龙头企业,形成数万名高级互联网人才回流。此次项目签约是东湖高新区继布局语音识别领域之后,在图像识别领域的重要举措,初步形成了以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奇虎360、海康威视、传神科技、飔拓科技、极目智能、库柏特机器人、灯塔财经等企业为核心的人工产业集群的产业集群,标志着光谷在人工智能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集中规划约500亩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孵化初创型企业,培育高成长性企业,聚集龙头企业,全面布局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张北辰)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