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答疑:武汉伢外地求学为何无购房资格?

亿房网 2018-03-03 08:24
【摘要】
“武汉伢外地求学为何无购房资格?看相关部门如何解答。”
导航条

武汉伢外地求学为何无购房资格 

市民张先生:我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武汉市民,今年20岁了。2016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为方便办理签证、护照等手续,户口随学籍迁入上海,目前我是上海的学生集体户口。目前,在父母的帮助下想购一套武汉住宅(首套),但因为户口迁往上海,原户籍所在地在我户口迁入上海之后出台房屋“限购令”,即我不能在我的家乡武汉购房。我的户口所在地上海因为在校集体户口,也不具备当地购房资格。

市房管局:我市限购政策明确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的,应当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含2年)连续在本市缴纳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对补缴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不予认定。由于您的户口已经迁到上海,且无法提供在我市缴纳的社保和纳税证明,因此暂时不能在武汉市限购区域购房。持有我市集体户口的大学生是可以在我市限购区域购房的,至于上海能否购房,请您咨询上海有关部门。

留汉大学生能否享受首套房政策

市民吴先生:我来自湖北仙桃,目前在武汉读大学,父母在家乡仙桃贷款买了一套房(还在还贷中),房产证写了我的名字,如果毕业后,我办理大学生落户武汉,像我这种情况在武汉买房是属于首套房还是二套房?能否享受武汉市户籍的市民购买首套房政策?

市房管局:武汉市首套房认定标准暂只针对武汉市区域内的个人房屋套数情况进行认定。由于购房者在武汉市没有房屋,因此购房属于首套房,可以享受首套房相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彭浩)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