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每周都有大事喜事!今天,22个项目签约超51亿元

长江日报 2018-03-18 07:53
【摘要】
“武汉愈发成为海内外关注的投资风口城市、科研机构落户的首选城市、科研成果转化的热点城市、最关爱大学生的友好城市。”
导航条

3月17日上午,今年首场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地质大学专场召开,22个转化项目签约、科技成果交易金额超51亿元 记者周超 摄

3月17日上午,今年首场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地质大学专场召开,22个转化项目签约、科技成果交易金额超51亿元,实现“开门红”。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在汉高校院所科研成果转化工程”,大力发展“院士经济”,真正把“院士才富”变成“院士财富”和武汉“发展财富”,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武汉每周都有大事喜事!今天,22个项目签约超51亿元

今天上午,2018年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场举行 记者周超 摄

去年,武汉先后举办了5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签约项目206项,科技成果交易金额达244亿元。此次签约的22个项目中,成果转化项目占18项,另有成果转化基金项目1项,平台建设项目3个。其中,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氢能汽车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与武汉九兴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金额高达20亿元,预计2020年,有望形成年产50000台整车的生产能力。

陈一新说,今年伊始,武汉每周都有大事喜事,愈发成为海内外关注的投资风口城市、科研机构落户的首选城市、科研成果转化的热点城市、最关爱大学生的友好城市。

武汉每周都有大事喜事!今天,22个项目签约超51亿元

会后,陈一新试乘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 记者周超 摄

进一步构建“大学-产业-市场-政府”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陈一新表示——

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地质大学发展自然资源服务产业,共建国家自然资源服务中心。

支持实施“地学长江计划”,组建长江自然资源研究院,建立长江自然资源大数据库、咨询服务中心和长江流域自然资源博物馆,推进长江大保护。

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产业,共建生态能源产业基地,联合开展氢能汽车关键技术研发,打造武汉氢能汽车自主品牌。

大力支持发展珠宝产业,共建“武汉·中国宝谷”,建立健全珠宝鉴定、设计、加工、交易、展示等全产业链。

大力支持发展户外运动休闲与健康产业,共建重要户外运动训练基地,打造国家级攀岩训练基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表示,学校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改革,不断健全科技成果转移体系,提升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地球科学科普研究与创作中心建设,推动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转化。

会上,科技成果持有人、承接方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关负责人进行科技成果整体推介发布。

(责任编辑:周沫)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