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正式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网办理” 半小时办完所有流程

长江日报 2018-07-05 09:01
【摘要】
“登记推行“一网受理、一窗办结”后,所需材料在3个部门内“电子化”流转,不动产登记窗口统一收取所需全部材料。”
导航条

“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所有流程,为这样的办事效率点赞。”2日上午,家住硚口区的刘姓居民感叹,原本预计要花一天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当天,我市正式推行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网受理、一窗办结”,市民办证不用再反复排队,多次提交的材料,也只需交一套就够了。

以往,市民办不动产登记证要先准备好材料前往房管局办理交易监管手续,拿到房管局开具的协税单后前往税务局,在税务局缴税后再到房产局领取交易告知书,资料齐全后再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材料,领取不动产登记证。在办理过程中,需要跑房管、地税、不动产登记3个窗口,分别提供3套材料,材料很多是重复提交,每处交材料都还要再排队,通常要花半天甚至一天。

登记推行“一网受理、一窗办结”后,所需材料在3个部门内“电子化”流转,不动产登记窗口统一收取所需全部材料后,扫描上传到网上分别提供给房管、税务部门,通过“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方法,让市民只需提供一套齐全的材料即可完成申请办理。

在“一网受理”的新模式下,市民过去重复提交3次的不动产交易报税登记申请表、不动产权属证明、商品房买卖合同、买方身份证明、买方婚姻状况证明等多项材料(一套约15张纸),如今只需1套,节省了2套,约合30张复印纸。按去年全市不动产交易涉税项目近40万件计算,全年至少可节省1200万张纸质资料的复印和存档。

同时,市民在后续各环节都能收到短信通知,办理到哪个环节,每个环节需要多长时间全部了然于心。如果采取邮政快递领证的人,全程只需“跑一次”。

关注我们的 都买到了房

(责任编辑:肖雯静)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