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房多卖” 买家贷款已批复 房主玩“失踪”

亿房网 2018-07-23 09:38
【摘要】
“30岁出头的马先生现在在西安有一套80平方米的小两室。“那是当初为了结婚,全家东拼西借凑了20%的首付买的。”
导航条

为了照顾老人,通过中介买了一套房,如今三方合同已签,定金交了,贷款也启动了(8月份开始还贷款),仅剩下过户手续,不料房主“一房多嫁”,还玩起了“失踪”,如今三家买家及中介都无法联系到房主。

相中1室的二手房

签订三方买卖合同

30岁出头的马先生现在在西安有一套80平方米的小两室。“那是当初为了结婚,全家东拼西借凑了20%的首付买的。”马先生说,婚后,他和妻子省吃俭用想攒钱换个三居室。2017年下半年,西安房价开始上涨,感觉无法负担三居室房款的马先生,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在小区附近买个1室的二手房,方便照顾两位70多岁的老人。

今年1月30日,通过21世纪中介,他们看中了利君明天小区一个55平方米的小户型。房主是山西人,看起来很斯文,说话也很客气。房主要价60万,马先生觉得价位适中,没还价就签订了三方买卖合同,支付了2万元定金和1.2万元的中介服务费,并约定办资金监管时由房主将这2万元定金存入监管账户,待房子过户后,银行就会将款项划到卖方账户。

办银行贷款时得知房子曾两次抵押

2月1日,他们办了网签手续。可办资金监管时,房主却拿不出2万元,拖了大概快1个月,3月27日房主终于凑齐钱办妥,同时开始办理银行贷款。当天,马先生才知道原来房子除了房贷,还有另外两次抵押,但此时反悔就算违约了。

4月中旬,马先生的贷款批好了,可房主因抵押问题房产证还没有拿到,不能过户。5月24日,房主突然提出房子不卖了,称因为自己父亲知道了,不同意卖。

5月25日,三方在21世纪中介处协商,5月28日,房主微信通知21世纪中介继续交易。6月13日前后,中介通知马先生,由于时间拖得太久,他的贷款需要重新审批。

房贷已经批复

房主玩起“失踪”

就在马先生等待贷款重新审批时,7月11日马先生接到中介通知,说房主6月初将这个房子又卖给了另外一个人。随后马先生和中介均开始联系房主,但到现在房主电话一直关机,短信和微信都不回。华商报记者也多次尝试拨打房主在合同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但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现在房贷已经批复,并且已经到了资金监管账户,从下月(8月份)起开始还房贷。“贷款马上启动了,可房子却到不了手,我都不知该怎么办了。”马先生说,最近几天他跟中介人员一起奔波寻找,竟然发现该房主把房子至少“卖”给了三家,他家已经网签,另外两家分别收了9万元和10万元定金。“7月15日,我与爱人去房子查看,里面的租客说,当天下午依然有中介带着客户看房。房客说附近的中介她都见过,当天来的这家之前没见过,所以会不会还有其他买家还不清楚。”马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马先生的中介。该工作人员称,他从事房屋中介已有十几年了,还是第一次遇到房主“一房多嫁”的情况。目前无法联系到房主,他们也很着急,并准备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客户权益,惩治不诚信房主。

马先生也表示,他已经准备到法院起诉或报警。

(责任编辑:肖雯静)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