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定了!中心城区又添一处江滩公园

长江日报 2021-10-15 10:52
导航条

洪山江滩开放运营了两天后又关了,何时再开放?”近日,多名网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7月底洪山江滩曾对市民开放可很快又关闭了不知何时能够全面开放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洪山江滩。记者杨荣峰 摄

“新修的洪山江滩是白沙洲片区最强散步点。”网友骆先生家住洪山江滩附近,据其介绍,今年7月30日,洪山江滩对市民开放,深受周边居民喜爱,附近的居民纷纷前往游玩锻炼。可仅仅两天之后,施工方又封闭了入口。

骆先生说,美丽的江滩只能远看,却不能进,很遗憾,大家都盼着它早日开放。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洪山江滩位于杨泗港长江大桥和白沙洲大桥之间,全长约3.1公里。其中,杨泗港长江大桥南岸桥头公园于今年5月已全面开放。白沙洲大桥至草市路之间的江滩为洪山江滩示范段,网友反映的开放两天后又重新封闭的一段也位于这里。

针对网友关切的问题,洪山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洪山江滩原计划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但周边市民游园体验非常迫切。为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建设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建设,并于7月底对洪山江滩部分区域进行试开园,满足周边市民提前游园体验的期盼。该工作人员解释,江滩试开园后前来游玩的市民较多。因当时部分江滩设施尚未建成且临江步道无护栏,而洪山江滩内坡度较陡,对游园的老人和儿童存在安全隐患,遂决定暂停开放,闭园整改。目前,洪山区水务局会同各参建单位结合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认真研究,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条件下,对园区内安全防护措施、便民服务设施等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施工,安装临江步道护栏,原定的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计划并未更改,预计相关整改工作到位后,会如期全面开放。

洪山江滩是三环线内最后一个在建的长江江滩,也是武汉中心城区江滩建设的“收官之作”,洪山江滩建成开放后,意味着武汉中心城区都有了江滩公园。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