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一批中小学,在这些区

长江日报 2021-10-23 17:07
【摘要】
“汉阳四新的方岛小学,何时动工开建?蔡甸区规划的南湖中学,何时能建成投入使用?新洲阳逻将新建哪些学校?近日,多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家门口的规划学校最新建设进展,相关部门均及时给予了回复。”
导航条

汉阳四新的方岛小学

何时动工开建?

蔡甸区规划的南湖中学

何时能建成投入使用?

新洲阳逻将新建哪些学校?

近日

多位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

咨询家门口的规划学校

最新建设进展

相关部门均及时给予了回复

1

市民:汉阳四新的方岛小学何时动工开建?已购买了海格公馆的房子,请问交房后孩子如果读小学的话,是否可以读方岛小学?

汉阳区:经区教育局调查核实,方岛小学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交付使用。汉阳区义务教育阶段以社区为单元划定学校服务范围,实行对口划片招生政策。待市民所购房子小区明确所属社区后,方可确定对口学校。具体划片以当年教育部门发布的公告为准。

2

市民:汉阳区龙阳村居住的居民很多,这里现在小学生也多,有的就要上初中了,家长现在都很关心附近规划中学什么时间能够开始建,什么时间可以建好?

汉阳区:经区教育局调查核实,龙阳大道以西、墨水湖北路以南的位置上规划有龙阳湖初中,已纳入汉阳区“十四五”学校建设计划,待条件成熟将启动建设。

3

市民:蔡甸大集天鹅湖大道小区越来越多,入住的人口也在不断增加,但是只有一所南湖小学,请问有规划新建中学吗?什么时候开建?

蔡甸区:经区教育局核实,2018年南湖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后,规划南湖中学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区委、区政府已经同意在教育规划用地上新建一所初中。目前,市规划局已经上会通过了该地块的生态准入报告,现在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工作,今年年底可以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完成主体结构,2023年投入使用。

4

市民:幸福湾这边没有小学,4个小区上万居民,每年适龄学生很多,幸福村规划小学什么时候能建好?

江岸区:经区教育局核实,幸福村规划小学新建工程位于江岸区幸福村“城中村”改造范围内,目前该项目A区(综合楼)已完成屋面结构封顶,B区(食堂、报告厅、风雨操场)结构已基本完成,C区地下室同步开挖中;后续逐步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及室外部分配套建设,具体二次装修以及校内配套将在2022年进行。我们将会尽力加快建设进度,化解幸福村“城中村”改造范围内适龄儿童“入学难、无学入”的民生问题。

5

市民:洪山七小建设迟迟没有动工,孩子们何时才能到家门口的学校上学呢?

洪山区:根据洪山区教育局发展规划建设的计划,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育实训基地现更名为武汉市洪山区第七小学。目前设计、地勘招标工作已完成,由于土地问题,政府部门正在协调,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6

市民:最近看到家对面的钢城十三中在拆迁,据说是扩建,请问扩建工程何时开工?

青山(化工)区:据了解,钢城十三中拆迁为学校原址改扩建项目工程,扩建后仍为钢城十三中,学校用地规模扩大一倍,办学规模扩大至30个班。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已完成立项,已通过审批,选址意见书及用地预审已核发,目前正在办理其他前期手续,力争年底开工。

7

市民:因为面临小孩上学问题,咨询下新洲区阳逻开发区2021年到2022年有哪些新建中小学或幼儿园?

新洲区:经查,关于新建小学问题,阳逻开发区拟在施岗村、万山村、曹铺村三处新建阳逻八小、九小、十小,已将三所新建小学列入年度建设计划,并向上级部门申报该项目,目前正在编制审查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关于新建幼儿园问题,阳逻开发区金茂逸墅幼儿园于去年12月份签订移交协议,今年3月份整改完成并移交给区教育局,4月份下达装修投资计划,目前已签订施工合同,择日进场施工。预计今年12月份可装修完工,2022年春季正式开园。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李爱华 

编辑:高阳 

校对:张莹莹

(责任编辑:亿房房产)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