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产业向中西转移 武汉成为重点承接城市

亿房网 武汉晚报 记者 戴红兵 齐翔 符樱 2007-12-04 08:50
【摘要】
“   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国家“关于支持中西部地区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工作的意见”出台。商务部已认定武汉、南昌、赣州、郴州、新乡、焦作、合肥、芜湖、太原9个城市为重点承接地。 ”
导航条

  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国家“关于支持中西部地区承接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工作的意见”出台。商务部已认定武汉、南昌、赣州、郴州、新乡、焦作、合肥、芜湖、太原9个城市为重点承接地。

  今年8月,我国开始对国家加工贸易政策进行重大调整,主要特点是对沿海地区加工贸易限制增多,使其企业成本提高。新政策下,东部沿海企业从事加工贸易的财务成本骤增,为降低成本,保住利润,许多企业酝酿将产业向内地转移。

  记者获悉,国家加工贸易政策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刚刚公布,我省就开始行动。目前,省商务部门已成立6个定向服务组,奔赴广东、江苏等省招商,邀请沿海企业来我省考察。

  同时,湖北的产业和科教优势,对客商很具吸引力。此前,富士康、冠捷等从事加工贸易的巨头都先后选择了落户武汉。

  万亿财富引来11路招商大军

  武汉昨“笑纳”温商投资160多亿

  100位温州商会会长有多大“能量”?答案是:1万亿!昨在汉召开的全球温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吸引了“8+1”城市圈和十堰、宜昌等11个城市的招商大军。

  除200多位温州商会会长、副会长外,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报喜鸟集团总经理叶庆来等商界名流也光临盛会。

  武汉温州商会会长罗云远介绍,来汉的每位商会会长,都是国内外温州商人推举的商界领袖,可以调度的资本保守估计都在100亿元以上。100多位会长,就是1万亿!谁能打动这些会长的心,就意味着大把的投资来到了家门口。

  在昨日下午举办的湖北省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上,11个城市的招商大军纷纷上台推介当地投资环境,襄樊市市长唐良智则亲率招商团队前来。昨日,温商同湖北共签约212亿多元,其中160多亿落户武汉。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