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湖连通”工程正式启动 湖湖连通接长江

亿房网 楚天金报 柯锐 王赤兵 高山 2008-03-24 08:27
【摘要】
“ 昨天是第16个“世界水日”,武汉市水务局对外宣布:大东湖生态水网控制规划已正式获批,这标志着,大东湖江湖连通与湖泊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启动。”
导航条

  昨天是第16个“世界水日”,武汉市水务局对外宣布:大东湖生态水网控制规划已正式获批,这标志着,大东湖江湖连通与湖泊生态修复工程正式启动。与此同时,该局与世界自然基金会联合签署了这一项目的合作协议。“六湖”如何连通?据介绍,工程将包括水网连通、生态修复、交通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等“五大工程”,总投资26.6亿元,工期预计5年。其中,水网连通工程最重要,投资约17亿元。

  到2012年,一幅这样的图景可望出现——大东湖水网中的东湖、沙湖、杨春湖、严西湖、严东湖和北湖6个湖泊,通过18条港渠和13道涵闸,湖湖连通,融为一体,接入长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城中湿地公园。

  据悉,这一合作项目将有丰厚的资金做后盾——汇丰银行的“汇丰与气候伙伴同行”中国项目将捐资支持,首批捐资200万元。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