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地铁2号线武昌首段开挖 采用矿山法施工

亿房网 楚天金报 2008-11-01 09:31
导航条

  记者朱安璋报道:地铁2号线在武昌的第一段隧道线路,昨日正式在武昌体育馆路开挖竖井,计划于12月正式在地下钻洞。不过,与汉口范湖段采用“地老虎”挖掘不同,武昌首段隧道采用矿山法施工,方法与暗挖过街人行地道相仿。

  据了解,率先施工的小龟山至洪山工程隧道区间,为双线双洞隧道。从小龟山站出站后,为两条并行的左右线隧道,一直延伸到体育馆路的亢龙太子酒店门前(如图)。

  此外,位于省彩电中心背后的小龟山地铁站,也正在建设之中。车站总长294米,宽18.5米,设在规划建设的两条道路交会路口,在十字路口四个角设4个出入口。其中,西北侧的4号出入口距离规划的公交车站15米,并在出口附近设置自行车存放处。洪山广场地铁站由于广场需要拆迁,将滞后建设。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