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二期提前启动

亿房网 楚天都市报 2009-02-27 10:16
导航条

  26日,武汉地铁集团宣布,正式启动武汉地铁4号线(U4)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计划于2015年建成运营。

  地铁4号线是连接武昌-汉阳的镇间线,全长30公里,串联了武汉市重点旧城改造区晒湖小区、武昌和汉阳主要的商业中心,东湖新城开发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东湖风景区,是贯穿城市东西的重要交通走廊。4号线一期从武昌站到武汉站,16公里,设地铁站15座,目前已有部分工程在建,计划2012年建成通车。

  地铁集团介绍,4号线二期工程自汉阳永安堂(扁担山),线路沿汉阳大道向东至钟家村,右转走鹦鹉大道、腰路堤,然后下穿长江后,沿武昌紫阳路走行,在武昌火车站与一期工程对接,线路长约14公里,设11座车站。

  据对2015年、2022年和2037年三个近、中、远年限的预测,4号线全线2015年的客流为21.8万人次/日,2022年为66.1万人次/日,2037年为 96.4万人次/日。远期承担过江客流50.2万人次/日,占武汉总过江客流的28.2%。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