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五年规划 后湖新城将成投资开发重点

亿房网 亿房网 综合 2010-02-24 06:51
导航条

  据武汉晨报报道 昨从武汉近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武汉将全面启动近期(2011~2015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计划今年8月完成。据悉,未来5年,两江四岸地区、地铁二号线沿线、后湖新城等地区将成为武汉投资开发的重点区域。

  根据《武汉城市总体规划(2009~2020年)》,我市2015年总体发展目标为:立足中部、影响全国,打造服务领先、经济发达的“中部地区龙头城市”;生态宜居、精明增长的“两型社会”示范城市。届时,武汉人口总规划将达104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达800万,城镇化率约76.9%,GDP突破1万亿元大关。

  据介绍,我市近期建设总体结构为——其中“一核”为两江四岸地区;“一轴”指沿地铁二号线现代服务轴线;“三区”分别为后湖、四新杨春湖大型居住区;“四域”包括军山-黄陵、吴家山、阳逻-北湖、豹獬(xie)综合新城。

  会上透露,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有望近期通过国务院审批。市国土规划局称,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的蓝图和目标,近期建设规划则是分步滚动实施总体规划的行动计划。也就是说,未来5年,武汉将建成啥模样?重点发展哪些区域?产业如何布局?重大建设项目选址何地?建设时序如何安排……近期建设规划都将给出详细的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