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多少“沧海变桑田” 百湖之市湖泊现状堪忧

亿房网 长江商报 2010-02-24 08:24
导航条

  【相关阅读】武汉市内重点湖泊诊断报告

  内沙湖面积不足原先的1/10,曾经野鸭飞舞,而今污水浑浊——

  第一站 内沙湖公园

曾经的内沙湖如今俨然一个水塘

  内沙湖面积不足原来的1/10

  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武昌友谊大道的内沙湖公园,站在这个不起眼的小湖前,王志铭介绍,原来这个湖很大,一直延伸到现在的武昌区政府附近。

  如今,内沙湖旁修起了内沙湖公园,湖岸的东侧树林处,有一座湖泊景观标志碑,上面记录了内沙湖的“伤心史”:内沙湖,原面积约80公顷;到上世纪80年代末,缩小到约50公顷;到1996年时,已减少到约21公顷;如今只有5.79公顷——也就是说,现在的内沙湖,面积还不到原先的1/10,而湖周围正被高楼大厦包围。

  王志铭告诉记者,他从小在湖边长大,那时内沙湖的水很清。10多年前,武汉兴起填湖潮,许多人在晚上开着铲车疯狂填湖。有天凌晨2时,他听到铲车发动的声音,于是冲了上去用身体阻拦填湖的铲车。

  在内沙湖舍身拦车成功后,王志铭开始在南湖、东湖、墨水湖等湖泊舍身拦车,被称作“护湖义士”。

(责任编辑:)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