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轨道1号线二期开始试车 全线将于7月正式通车

亿房网 亿房网 综合 2010-05-11 08:57
导航条

  昨晚11时,一列崭新的列车从武汉地铁集团硚口车库内缓缓驶出,列车上方写着“开往堤角站”,轨道1号线二期开始试车。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总部工程师晏飞告诉记者,昨晚进行的是刹车试验。

  目前,全线轨道已经贯通,正在进行装修扫尾。全线将于7月28日正式通车。

  根据2008年政府批准的规划,武汉轨道交通线路总长540公里,共12条线路(如图一),其中1号线(图一中的U1)为轻轨,其它均为地铁,其中主城340公里;过江通道7条,其中主城6条,轨道交通线网将由3条市域快线和9条市区线路构成,共设站309座。

  ·3条市域快线连城郊

  ·E1——由蔡甸向东沿汉蔡公路、四新大道过长江,经雄楚大街至豹澥(xie),实现汉阳武昌的快速直达联系。线路全长61公里,设站24座。

  ·E2——由黄陂向南,经天河机场、王家墩,沿三阳路过长江,然后转向武昌火车站、经南湖组团至纸坊,实现汉口与武昌的快速直达联系。线路全长76公里,设站21座。

  ·E3——由蔡甸常福向北沿318国道,经沌口沿芳草路过汉江,沿发展大道、二七路过长江,之后沿友谊大道至武汉站、经化工新城到阳逻。全线贯通武汉三镇,连接了汉口站、武汉站。线路全长80公里,设站28座。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