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王家墩中心站将动工

亿房网 亿房网综合 2010-10-11 10:44
导航条

  据长江日报报道 记者昨日从建设部门获悉:地铁3号线王家墩中心站由中铁一局中标。将于近日开工建设。

  王家墩中心站为3号线的第12座车站。地处王家墩商务区核心区域。位于商务区规划中的下沉广场下方。

  地铁3号线与7号线在王家墩中心站呈“十”字换乘。7号线走黄海路呈东西向,3号线沿105号路为南北走势。

  地下一层是下沉式广场,设计为一个穹顶,成为武汉最特别的地铁站外形。

  地下二层,为3号线与7号线共用站厅层。

  3号线站台层位于地下三层,建3.5米宽“侧式”站台——来去方向的轨道均在中间,乘客只能在轨道外侧站台上乘车。

  7号线站台在地下三层,为14米宽的“岛式”站台——轨道在两侧,站台在中间,乘客“背对背”就能搭乘反方向的车。

  本次建设的3号线王家墩中心站以东处,还有地铁10号线的王家墩中心站。这次建站将沿着7号线东端地铁线上方,建设7号线与10号线换乘通道。

  据悉,王家墩中心站工程包括车站29270平方米,另有下沉式广场和部分物业开发,物业开发总建筑面积约20660平方米。7号线外侧,还要建设黄海路隧道。

  王家墩中心站造价5.3981亿元,工期为840天。

  轨道3号线是我市第一条穿汉江地铁,它从沌阳大道站出发,沿东风大道过王家湾,在江汉二桥下穿汉江,上岸后下穿轻轨宗关车站,过双墩进入王家墩CBD,经范湖、菱角湖公园进入建设大道,过黄浦大街、二七路后,下穿京广铁路进入后湖,过兴业路、后湖大道后,线路西偏垂直穿越金桥大道,终点汉口三金潭。全长28公里,设站23座。

  2010年第三季 武汉轨道交通值得纪念的时刻

  全城欢庆轻轨1号线全线运营

  轻轨1号线7月29日全线试运营 全程56分钟

  横贯汉口的交通“巨无霸”——轻轨1号线全线于7月29日开通试运营。从东西湖的东吴大道到汉口堤角,全长28.9公里,轻轨列车运营时间为56分钟。

  交通专家称,轻轨一号线是汉口东西向的交通大动脉,轻轨列车具有大运量、准时、不堵车等特点,对缓解沿线上班族在上下班高峰时的出行拥堵情况,起到很大作用。

  武汉首个换乘地铁站:循礼门站即将竣工

  武汉首个换乘地铁站循礼门站即将竣工

  据楚天金报报道 7月25日,经过两年多施工,循礼门地铁站即将竣工,该站也将成为武汉市首个竣工的换乘地铁站,8月,该站的施工围挡被拆除,还路于民。该地铁站是地铁2号线的一座大站。地铁2号线与轻轨在此交汇,前者在路的下面,后者在路的上面,有一条专门的通道相连。市民经过这条通道,可在轻轨与地铁2号线之间自由换乘。

(责任编辑:阮家治)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