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27.7公里 武汉地铁2号线轨道全铺完

亿房网 亿房网 刘莹 综合 2012-06-21 08:10
【摘要】
“6月20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随着王家墩至青年路最后一段轨道铺设完毕,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全部铺完。 ”
导航条

  楚天金报讯 6月20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随着王家墩至青年路最后一段轨道铺设完毕,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全部铺完。

  武汉地铁2号线是我国首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为双线双洞隧道。今年2月底,双线共55.4公里的隧洞全线打通后,2号线进入铺轨阶段。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从汉口金银潭武昌光谷广场,正线全长27.7公里,共设21座车站。地铁沿线串起了武广商圈、江汉路商圈、中南商圈、街道口商圈、鲁巷商圈,被称为“黄金交通走廊”。

  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通信传输系统全线开通

  武汉晨报讯 6月19日,武汉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的“中枢神经”——通信传输系统全线开通,标志着全线各设备系统已具备联调联试“准运营”的条件。武汉地铁集团称,这为二号线一期年底全线通车拿下关键性一役。
  
  负责二号线通信施工安装的中国通号上海工程集团第九分公司项目部介绍,二号线能否全线顺利开通,关键取决于供电、通信和信号三大系统能否如期建成。其中,通信系统相当于二号线的“神经网络”,而传输系统则是全线通信系统中最重要的骨干系统,被誉为地铁的“中枢神经”。
  
  该系统主要承载地铁内部各系统业务,为其他通信子系统和门禁、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乘客信息、防灾报警、信息网络等系统提供可靠的、冗余的、可重构的、灵活的信息传输及交换通道。它的全线开通,为视频监控、综合监控、乘客信息等系统的开通提供先行条件。
  
  按计划,二号线将于7月份实现全线通电;8月,车站出入口全部建成;9月,设备调试、车站装修完成;9月底,屏蔽门、扶梯、残疾人电梯、抽水泵、空调等通用设备,全部完成调试;9月全线车站装修完工;10月,空车启动试运行;12月底,全线正式通车运营。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4 5 6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