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蔡甸投资59亿元打造八纵十横现代交通网络

长江日报 2012-07-25 09:11
导航条

构建蔡甸八纵十横现代交通网络

“十一五”交通建设成果辉煌

“十一五”是蔡甸区交通发展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群众受益最多的历史时期。五年来,全区交通系统围绕“紧扣中心,融入社会,建管并重,做出品牌”的思路,立足“三个服务”,克难奋进,超额完成各项目标。全区交通投资完成16.8亿元,是“十五”的2.2倍。其中公路10.6亿元,站场4.27亿元,港航1.93亿元。完成客运量5334万人次、客运周转量15.43亿人公里、货运量6752万吨、货运周转量17.22亿吨公里,分别比“十五”增长161%、164%、134%、137%。

五年来,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蔡甸区历史上最大的交通工程,总投资6.5亿元的十永线建成;总投资3.4亿元的五贤路、和黄路主干线工程全面动工兴建;农村公路建设飞速发展,在“十五”完成“村村通”的基础上,以每年投资6000万元、300公里的速度,实施通湾公路建设。全区农村公路里程已突破1500公里,实现了“湾湾通”。蔡甸区在农村公路建养工作上的做法得到交通部和省交通厅的高度肯定,被誉为“蔡甸模式”。

“十二五”交通发展再上新台阶

“十二五”全区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59.06亿元,是“十一五”的3.5倍。其中:公路52.41亿元,站场1.5亿元,水运1.46亿元,公路养护1.99亿元,道路运输、物流市场培育1.5亿元,“两型”交通及其他2000万元。

公路建设目标。新建“五纵五横”公路,五纵即九(如桥)康(湾)线、太(山)姚(家林)线、黄(虎)星(光)线、四(红)玉(笋)线、柏(林)霞(光)线;五横即琴(台路)(汉)川线、成功大道、文(岭)嵩(阳寺)线、南(湾)九(真山)线、常福大道。加上现有知音大道、京珠高速和已启动的四环线三纵,及汉蔡高速、新天大道、天鹅湖大道、沪渝高速、318国道五横,蔡甸区将形成完善的“八纵十横”现代交通网络格局。

(责任编辑:胡晗)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