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15年基本实现二环内“30分钟畅通”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 2012-07-28 09:49
导航条

昨从市委常委会获悉,我市二环内“30分钟畅通工程”实施四年,成效日显,快速路系统已建成过半:截至目前,按照快速路标准建成约178公里,占全市主城区规划快速路网总里程的59.3%。

200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实施二环以内‘30分钟畅通工程’”,标志着全市城市快速路系统大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

目前,三环线已全线建成,一环线全线贯通,二环线建成过半,江城大道、白沙洲大道等5条快速放射线完成升级改造。

未来几年,我市仍将把快速路建设列为城市建设重点,推进快速路“快速成网”。到2015年,全市主城区将形成“三环十二射”的快速路网格局,快速路里程达到279公里,完成规划里程的93%。

从今年到2015年,每年都有新的道路工程竣工,武汉的城市“骨架”将日益强壮,大武汉将更加畅通。

>>>体验

昨晨8时,正值上班高峰,记者驾车从二环线竹叶山立交下桥,转上建设大道,前往市委采访,沿途均较为畅通。这一感受从市委常委会上获得印证:随着二环线汉口段等快速路相继建成通车,竹叶山路口等几大著名“堵霸”都已“摘帽”。

市城建委昨日汇报统计数据:去年我市主城区路网平均车速为23.1公里/小时,比2010年提高了15.5%。

四年来,随着武汉大道、二环线汉口段、白沙洲大道、珞狮南路等快速路相继通车,我市总体交通状况明显好转。尤其是与快速路相关的节点、路段,拥堵状况明显改善。竹叶山路口、壕沟、尤李村路口等“堵霸”消失;发展大道高峰时段平均车速由2008年的11.3公里/小时增加到44.5公里/小时,提高近3倍;汉口火车站二环内30分钟可达的范围,由2008年的60%增加到今年的80%。

快速路建设时间表

今年:

长江大道一环段基本建成

一环线在全线贯通的基础上,将进行部分节点和路段改造,使之更为畅通。续建长江大道一环段(解放大道—中南路),今年基本建成,2014年全面建成。

明年:

香港路立交(二期)开工

新建香港路立交(二期),改造中南路、中北路,2013年开工,2015年建成。

2014年:

二环线全面建成

二环线2014年全面建成。续建并完工鹦鹉洲长江大桥及两岸接线、二环线雄楚大街段、龙阳大道段,新建并建成墨水湖北路段。

建成姑嫂树路快速通道、墨水湖北路。雄楚大街、龙阳大道改造完成。

2015年:

江北快速路、杨泗港四新段建成

建成江北快速路、常青路—宝丰一路、长丰大道和国博大道北段。完成江汉四桥及接线拓宽改造。基本建成友谊大道一环线内部分。

杨泗港快速通道建设方面,2015年将建成四新段,继续建设杨泗港长江大桥和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

我市主城区规划快速路网由三条环线、十三条快速放射线和一条快速通道组成,总长约300公里,规划快速路网密度为0.56公里/平方公里。

三条环线:一环线、二环线、三环线

十三条快速放射线:总长约116公里。分别是江北快速路;黄浦大街—金桥大道;姑嫂树路;江城大道—江汉四桥—宝丰一路—常青路;长丰大道;墨水湖北路;龙阳大道;国博大道;中山路—白沙洲大道;珞狮南路;雄楚大街—高新大道;欢乐大道(原中北路延长线);友谊大道。

一条快速通道:杨泗港快速通道,全长约16.7公里。通道包含三部分:杨泗港长江大桥、四新段和青菱段。

一环线:已全线贯通

一环线由长江大桥、长江二桥、江汉桥及武胜路、解放大道、徐东大街、中北路、中南路、武珞路等道路围合而成,全长约28公里。

目前一环线已全线贯通,除中南路、中北路部分路段及节点外,基本按快速路标准建成约22公里,占一环线全长28公里的78.6%。

二环线:建成62.5%

二环线由鹦鹉洲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江汉二桥及发展大道、水东路、东湖路、珞狮北路、珞狮南路、雄楚大街、墨水湖北路、龙阳大道等道路围合而成,全长约48公里。目前已按照快速路标准建成约30公里,占全长48公里的62.5%。已完成江汉二桥改造、发展大道、二七长江大桥、水东路、梨园通道、东湖路、水果湖隧道、珞狮北路、马房山地下通道、雄楚大街立交等工程。

三环线:已全线“画圆”

三环线由白沙洲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长丰桥及其快速连通道围合而成,全长约91公里,含跨江湖桥梁、立交高架桥、天桥等共74座。2010年12月,三环线东段通车,标志着三环线全线建成。

  快速放射线:5条完成升级改造

目前已建成江城大道、黄浦大街—金桥大道、白沙洲大道、珞狮南路和欢乐大道,国博大道南段也完成建设,里程共约35公里,占规划里程的30.2%,累计完成投资约145亿元。

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已率先开建

四新段率先开工,已完成投资约7亿元。

(责任编辑:骆璟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