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4号线昨起铺轨 明年底开通试运营

亿房网 综合 2012-10-17 08:44
【摘要】
“历经3年建设后,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终于进入铺轨阶段。预计明年4月底,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轨道全线铺通;明年春节后,该线首列列车下线并运抵武汉;明年底,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将开通试运营。届时,武汉地铁“工”字形网络将正式形成。”
导航条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岳家嘴至铁机村明挖区间隧道工地,彩旗飘扬,热闹非凡。11时20分许,龙门吊将一段25米长的轨排吊进隧道(如图),缓缓放置就位,标志着历经3年建设后,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进入铺轨阶段。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铺轨

据介绍,预计明年4月底,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轨道全线铺通;明年春节后,该线首列列车下线并运抵武汉;明年底,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将开通试运营。届时,武汉地铁“工”字形网络将正式形成。

武汉地铁4号线16.5公里设站15个 最小站距810米堪比公汽

昨日的铺轨仪式现场,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土建工程、车辆制造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据介绍,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全长约16.5公里,设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站、中南路站(与2号线共站)、洪山广场站(与2号线共站)、周家大湾站、青鱼嘴站、东亭站、岳家嘴站、铁机村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工业路站、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武汉火车站等15个停靠站,最大站距1634米,最小站距仅810米。

该工程于2009年下半年全面开建。截至昨日,15个车站已有14个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园林路站主体结构预计本月底完成。全线大部分区间隧道已经贯通,仅剩首义路站至武昌火车站、武昌火车站至梅苑小区站、洪山广场站至周家大湾站、罗家港站至园林路站等4个区间隧道尚未贯通。其中,洪山广场站至周家大湾站区间隧道预计于本月底贯通,其余3个区间预计年内贯通。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车站共设61个出入口,目前已建成24个,预计明年6月可全部建成。不过,位于中北路的几个车站出入口建设比较滞后,如青鱼嘴站有10个出入口、东亭站有4个出入口,目前还无一开工,主要原因是征地拆迁遇阻。

车站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等工程,计划于今年底、明年初陆续展开。采用车辆为B型车,与2号线相同,车辆制造已经开始,预计明年春节后首列列车将下线并运抵武汉。

(责任编辑:刘莹)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