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大道全长29.7公里 武昌段计划4月开工

亿房网 综合 2013-01-23 08:52
【摘要】
“昨日,中建三局发布消息:该局日前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建设框架协议,将投资约55亿元用于长江大道(中南路口到鲁巷广场)、东湖通道(梅园到喻家湖路)基础设施项目,这意味着这两段工程即将正式动工。”
导航条

据长江商报报道 昨日,中建三局发布消息:该局日前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建设框架协议,将投资约55亿元用于长江大道(中南路口到鲁巷广场)、东湖通道(梅园到喻家湖路)基础设施项目,这意味着这两段工程即将正式动工。

长江大道是继武汉大道后,武汉市第二条城市景观大道,全长29.7公里。工程一期分为两段建设,一段为范湖至中南路口段,业主为武汉地产集团,由中建三局投资42亿元建设,目前,沿途管线迁改已完成一半,道路改造完成三成。另一段主要为中南到鲁巷广场段,业主为光谷建设公司,日前中建三局与其签署协议后,计划在4月先后正式开工建设。

长江大道:首条穿越三镇的过江大道

一路串接10座山体、7个湖泊

武汉长江大道线路图

据了解,武汉长江大道是第一条穿越三镇的过江景观大道,穿越了武汉城市年轮,依次串连起武汉历史上的光荣点,如水运商贸时期的汉正街;辛亥革命时期的武昌旧城首义文化区;“一五”、“二五”时期武船、武重等大型工业区……犹如一串闪闪发光的珍珠项链,承载着武汉城市发展的时间长轴和空间画卷。

长江大道串接了龟山、蛇山、小洪山、珞珈山等10座山以及东湖、月湖等7个湖泊,分布了黄鹤楼公园、常青公园等17个公园及东湖、龟山月湖2个风景区,还分布了武汉大学、华科大等10余所高校。

在结构上,长江大道将分为六大功能段:常青三环线立交至范湖立交,承接快速交通;范湖立交至航空路立交,穿越王家墩CBD;航空路立交至中南路口段,是核心区。中南路口至卓刀泉立交段,营造高校氛围;卓刀泉立交至鲁巷段;鲁巷至三环线。

车行3-5分钟即有景观

全程共有18处别样美景

根据规划,在长江大道沿线每2-3公里(即以40公里/小时车速行驶3-5分钟)有一处景观节点,共18处节点。

每个路段逐步改造,常青三环线立交至范湖立交段将形成常青路立交、发展大道立交周边2处景观节点;范湖立交至航空路立交段将形成范湖、建设大道和解放大道周边3处景观节点;航空路立交至中南路口将形成江汉一桥和月湖周边2处景观节点。

武大华师入口部分建筑要“让路”

全力彰显大道沿线特色资源

中南路口至卓刀泉立交口将拆除武大、华师入口部分建筑,形成中南路、宝通寺、街道口3处景观节点,在中南路节点,加速推进傅家坡长途汽车站搬迁改造。

而在卓刀泉立交至鲁巷段,将形成卓刀泉、吴家湾和鲁巷广场3处景观节点。其中,鲁巷广场将建设地下空间。

据介绍,长江大道串连着黄鹤楼、长春观、洪山宝塔、武汉大学以及记载着百年辛亥的红楼等人文要素,但某些资源由于门口设施混乱、外立面被遮挡、建筑年久失修,现状资源没有有效地整合,其浓郁的景观特色和文化特色被掩盖。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