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5号线将提前开工:两条地铁线青山居民可释怀

楚天金报 2013-02-23 08:27
导航条

记者昨从武汉市城建部门获悉,原计划2017年以后才会上马的地铁5号线,将提前开工。

地铁5号线起于青山,经和平大道,止于黄家湖,全长30公里,是武汉市远期建设的地铁线,即原计划在2017年之后才会开建的地铁线。

地铁5号线在和平大道下方,正好是青山人口密度最大、堵车最严重的路段,而地铁4号线一期在团结大道下方,经过的是人烟稀少的地方,为何不先修建地铁5号线,而是先修建地铁4号线呢?青山居民普遍存在这个疑问。

这主要是资金有限,长江和汉江将武汉一分为三,大江大河成为人们出行的最大障碍。因此,武汉地铁建设以过江线路优先,计划2017年前通车的线路,除了1号线(轻轨)之外,其余线路都是过江地铁,而地铁5号线属于武昌内部的线路;4号线一期与5号线在青山区域内走向基本平行,可以辐射地铁5号线的部分区域;另外,地铁4号线一期可以拉动青山比较偏远区域的发展,所以优先修建4号线一期。

不少青山居民对此颇为不爽,“和平大道才是青山的主干道,4号线一期其实离青山主城市民比较远,所以5号线应该早点修。”青山居民王强说。对此,青山官方也曾多次呼吁加快地铁5号线建设。

根据武汉市2013年度城建计划,今年武汉市将开展地铁5号线的前期工作,这意味着地铁5号线将提前开工。

(责任编辑:何卉)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