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机场线走向终敲定 绕道盘龙城预计2015年通车

楚天金报 2013-03-18 08:13
【摘要】
“在开始的讨论中,该线路被预设为“1”字形走向,从金银潭直达天河机场。但为了拉动盘龙城的发展,方案决定绕道盘龙城,从而形成了一个“S”形的走向,全线的七座车站,其中四座在盘龙城。 ”
导航条

地铁机场线的线路,经过多轮讨论最终敲定

地铁机场线的线路,经过多轮讨论最终敲定

在开始的讨论中,该线路被预设为“1”字形走向,从金银潭直达天河机场。但为了拉动盘龙城的发展,方案决定绕道盘龙城,从而形成了一个“S”形的走向,全线的七座车站,其中四座在盘龙城。

这意味着,盘龙城居民将提前实现地铁梦。

全程7座车站

4座设在盘龙城

根据武汉地铁集团发布的勘察招标公告,地铁机场线长约19.5公里,设站7座,其中4座在盘龙城。其具体走向及站点如下:

起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于交通中心下方设天河机场站,而后沿机场中心线东侧并行汉孝城际走行,出机场后折向东南沿巨龙大道走行,在航空企业总部处设航空总部站,出站后继续沿巨龙大道向东南,于佳海工业园处设佳海工业园站,在F天下与盘龙开发区管委会间设管委会站,出站后折向南沿盘龙大道路侧走行,在汤云海路路口设盘龙城站,而后继续沿盘龙大道向南敷设,下穿府河、东西湖大堤,于三金潭车辆段前设宏图大道站,而后线路折向西,沿金银潭大道路侧敷设,而后继续向西在常青车辆段前设常青车辆段站,出站后折向西南,至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金银潭站。

与2号线连为一体  可换乘3、8号线

地铁机场线将与三条地铁对接

地铁机场线与地铁2号线在金银潭站连为一体,可以互相换乘。盘龙城居民乘坐地铁可直达汉口火车站、武广商圈、江汉路和光谷。

地铁机场线在宏图大道站可换乘地铁3号线,地铁3号线是武汉市第一条穿越汉江的地铁,起于三金潭,止于沌口开发区,目前已经全线动工。盘龙城居民可坐地铁到沌口体育馆看球赛或者演唱会。

地铁机场线在宏图大道站还可以换乘地铁8号线。地铁8号线是武汉市四条穿越长江的地铁之一,越江段紧邻长江二桥,终点是梨园广场,已经开始设计招标,计划今年开工。

届时,盘龙城居民可坐地铁到徐东逛街,到东湖游山玩水。

盘龙城居民地铁梦

提前5年实现

根据武汉市今年城建计划,地铁机场线将在今年就破土动工,计划2015年通车。

根据原来的地铁规划,地铁8号线的二期工程才会延伸到盘龙城,估计要到2020年左右,盘龙城居民才能坐上地铁。“这个消息无疑给盘龙城带来了巨大利好,前期说盘龙城只要8号线,要等到2020年左右才能通车,现在地铁2号机场线将提前5年让盘龙城居民坐上地铁。”盘龙城一位居民欣喜不已。

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已成立多年,但是一直不温不火,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少,就业机会有限。目前的主要产业是房地产,城市功能以居住为主,但因交通不便,居民进出主城难。此次地铁机场线改道盘龙城,将让盘龙城提前开通地铁,盘龙城经济社会的发展势必将获得强劲的动力。汉口北商贸物流大市场、武汉航空总部基地等经济体将能获得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崔雯)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