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楚大道改造已全面展开 武汉二环明年“画圆”

亿房网 综合 2013-09-18 07:37
【摘要】
“昨日,武汉市雄楚大道改造工程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告施工全面展开,据计划,工程将于明年底实现主线高架通车,二环线因此得以“画圆”。 ”
导航条

从华大天桥上看雄楚大道,一半是工地一半是道路。

从华大天桥上看雄楚大道,一半是工地一半是道路。

据长江商报报道 昨日,武汉市雄楚大道改造工程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告施工全面展开,据计划,工程将于明年底实现主线高架通车,二环线因此得以“画圆”。

雄楚大道改造工程西接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岸接线工程,东至三环线,全长约13.5公里,是武汉主城区“三环十三射”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梅家山立交到尤李立交段属于城市环线的二环线武昌段,尤李立交到三环线立交属于城市放射线之一。

武汉市二环线由鹦鹉洲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江汉二桥及发展大道、水东路、东湖路、珞狮北路、珞狮南路、雄楚大道、墨水湖北路、龙阳大道等道路围合而成,全长约48公里。

目前,鹦鹉洲长江大道及其两岸接线正在施工当中,二环线汉阳段的墨水湖北路、龙阳大道都已开工,均预计明年底通车。雄楚大道改造工程成为二环线全面贯通的关键节点,其二环段高架将确保明年底通车,其他段高架力争明年底通车。

现场探访: 已打围4800米,仍有6车道可通行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发现,从民族大道沿雄楚大道至027社区,靠近南湖大道一侧的道路大部分都已打围。围挡内,一排排机械已经开始大规模桩基施工。

雄 楚大道楚平路到梅家山立交段施工人员介绍,打围方式有两种。一种是“3+3”模式,将非机动车道改成机动车道,直接将南侧9米打围。剩余部分重新划分成双 向6车道行车道。还有一种方式是“5+1”模式,打围范围不在道路最边侧,而是靠近道路中间一些。打围后,靠北侧的地方有5股车道,然后最南侧有1股车 道。

“无论如何施工,我们都保障有双向6车道可通行。”施工人员说,截至昨日已完成南侧打围4800米,主线桩基22根。

设计变化:尤李立交两个右转方向不能上高架

据设计,雄楚大道(梅家山立交—楚平路)改造工程高架设计时速60公里,设双向6车道,加上地面6车道、两条BRT车道,未来将共有14条行车道。

其中,雄楚大道高架跨珞狮高架的相交处,将在现有高架基础上,扩建成一座互通式尤李立交。尤李立交共设置6条匝道,可基本实现各方向互通。

另外,有两个右转方向需借助地面道路实现,分别为从梅家山方向右转至书城路下桥以及从洪山区政府往光谷方向。

据介绍,因为建匝道需要场地,但该处已有狮城名居和洪山电信大楼,如果建上下桥匝道,那么这两处房屋需拆除。但狮城名居为近年刚新建的大楼,而电信公司则承担洪山等多个地方的通讯功能,不能说拆就拆。

尤李立交将是武昌“最复杂”

据武汉晚报报道 雄楚大街改造工程中,尤李异形蝶式互通立交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节点。代建单位桥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伟说,无论从设计还是施工上,这座立交桥都是武昌地区“最复杂立交”。

与汉口竹叶山立交相似,尤李立交是四层立交桥。其中地面部分为第一层,目前已经建成的珞狮南路高架为第二层,6条交叉穿行的匝道在第三层,雄楚大街快速通道在第四层。

(责任编辑:官昌旭)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