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12月28日通车 全长约16.5公里

亿房网综合 2013-10-30 07:51
【摘要】
“10月28日,武汉市主要领导调研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及试运营筹备情况。据武汉地铁集团汇报,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区间隧道、轨道全部贯通,车站装修基本完成,设备系统安装完成,正在试运行,预计12月28日通车。”
导航条

据楚天金报 定了,终于定了。记者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4号线一期通车时间,从今年年底精确到了12月28日。

10月28日,武汉市主要领导调研了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及试运营筹备情况。据武汉地铁集团汇报,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工,区间隧道、轨道全部贯通,车站装修基本完成,设备系统安装完成,正在试运行,预计12月28日通车。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连接武汉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全长约16.5公里,设站15座,分别是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站、中南路站、洪山广场站、汉街站、青鱼嘴 站、东亭站、岳家嘴站、铁机路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仁和路站、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武汉火车站站。在中南路站和洪山广场站,市民可换乘地铁2号线。

为确保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高质量、高水平如期开通试运营,沿线每个站点所有通道必须全部完工投用,要认真开展站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公交对接,保障市民换乘便捷;要全面总结、借鉴地铁2号线一期运行一年来的经验教训,提高轨道交通运营质量。

盘点武汉地铁4号线建设历程 9月起试运行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线路图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线路图

编者按:2012年12月28日,武汉地铁2号线通车,标志着武汉进入地铁时代。与此同时,武汉楼市也进入了“地铁时代”,各大开发商纷纷开发“地铁房”概 念。今年年底,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即将通车,笔者将为您详细盘点4号线的建设历程,以及对沿线区域所产生的的巨大影响。

按照“一年新开一条地铁”的计划,今年12月底,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就将开通为市民提供服务。预计9月底,这条线路将开始为期3个月的试运行。

目前,4号线一期全线1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全线车站装修正在开展,青山车辆段进入工程收尾和竣工验收阶段;全线共有出入口55个,已完工38个;通 信、信号、自动售检票及综合监控等系统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全线计划配置15列/90辆,10列/60辆车已到汉,正在进行调试。

相关新闻:

一周调查:武汉地铁网络逐渐成型 你会选择地铁房吗?

武昌楼盘1年暴涨3000 王先生中北路地铁沿线买房记

地铁4号线通车在即 武汉小王看好青山置业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15个站名敲定

今 年4月,武汉地铁集团公示4号线一期15个站名,并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有消息称,15个站名已经确定,依次为:武昌火车站(换乘武汉轨道交通7、11号 线)、梅苑小区站、中南路站(换乘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 洪山广场站(换乘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汉街站、青鱼嘴站、东亭站、岳家嘴站(换乘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铁机路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仁和路站、工业 四路站、杨春湖站(换乘武汉轨道交通10号线)、武汉火车站(换乘武汉轨道交通10号线)。

公示期间,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 “工业路站”实际在仁和路上,记者核实发现,工业路在青山区范围内叫工业路,在洪山区范围叫仁和路,而地铁站所在范围为仁和路。根据市民意见和本报建议, “仁和路站”纠正了此前“站点在洪山,站名在青山”的尴尬,最终敲定“仁和路站”代替“工业路站”。

武汉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向武汉市政府上报的站名确实是这15个,但是还没有得到正式批复,也有存在变数的可能。待武汉市政府正式批复后,将向市民正式公布,请市民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官昌旭)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