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系退出武广商圈 银泰城促街道口商圈再升级

亿房网编辑 刘莹 综合 2013-11-05 08:35
【摘要】
“武商联、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持有鄂武商35.32%股份,昨日一纸公告强化武商联控股地位。曾与之打起“控股大战”的银泰系,则悄然退出江北,在江南大举突破传统百货业,参股菜鸟网络选址江夏,借助物流再布局。”
导航条

长江日报报道 武商联、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持有鄂武商35.32%股份,昨日一纸公告强化武商联控股地位。曾与之打起“控股大战”的银泰系,则悄然退出江北,在江南大举突破传统百货业,参股菜鸟网络选址江夏,借助物流再布局。

银泰系退出武广商圈

大举杀入江南,悄然退出江北,银泰低调调整江城布局地图。

2008年,银泰百货出价2.8亿元拿下汉口饭店地块,两年后以3.2亿元转卖至襄阳开放实业公司旗下,退出武广商圈。

在资本市场上,银泰系在争夺鄂武商上暂落下风。目前,武商联、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升至35.32%。银泰系持股比例则停留在22.6%。此前,银泰系最高持有鄂武商1.24亿股,占24.48%。此后,武商联实施要约收购,银泰系出售部分股份,持股比例降至目前水平。

武汉国际广场夜景效果图

武汉广场夜景效果图

10月30日,鄂武商A一纸公告或将终结武汉广场20年合资历史。“武商董事会9名董事全票通过,决定收回武汉广场经营权。”

鄂武商10月28日公告称,武汉广场合资期限为20年,将于2013年12月29日到期。武商董事会就武汉广场是否存续经营进行了认真研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到期清算,不再存续经营。

“武汉广场经营场所系向公司租赁的资产,武汉广场清算后,公司将收回其租赁的资产由公司自营。”鄂武商方面强调,此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处理合资公司清算相关事宜。

记者获悉,鄂武商已经确定,将于11月12日召开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武汉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到期清算不再存续经营的议案》,最终票决武汉广场最终命运。

一位武汉券商人士认为,鄂武商控股股东占据话语权,且议案也符合中小股东利益,收回武汉广场议案“通过应无悬念”。

“武汉广场”要消失了吗?鄂武商年内收回武广经营权

武商联一月两次增持鄂武商

昨日,受大股东增持刺激,鄂武商A(000501)股价大涨3.98%,收盘13.33元。这是最近一个月内,大股东武商联集团第二次出手增持。

鄂武商2日公告,10月29日和11月1日期间,武汉商联累计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1049606股,占总股本的0.207%。这已经是武商联一个月内第 二次出手增持。其中,2013年10月15日增持公司股份共计402.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93%,增持平均价格为13.93元/股。

此次增持后,武商联合计共持有1.17亿股,占总股本的23.03%,武商联、关联方及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1.79亿股,占总股本的35.32%。目前,银 泰系旗下三家公司浙江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湖北银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13.19%、7.52%和1.86%,共持股 22.57%,双方差距拉大。

“未来计划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鄂武商A总股本2%”。武商联解释增持目的,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认识和对公司企业价值和前景信心。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