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新增宏图大道站作起点站 可与8号线、机场线换乘

亿房网 刘莹 综合 2013-11-18 09:01
【摘要】
“昨日获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后湖大道站至市民中心站区间右线洞通,左线预计明年4月洞通。据介绍,3号线一期市民中心站至三金潭车辆段区间,线路调整增加了宏图大道站,然后再去三金潭站。”
导航条

机场线预计总投资百亿2017年通车

机场线,相关前期工作正在进行编制并逐步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审批,根据目前方案,机场线由地铁2号线一期起点金银潭站北端引出,上跨出入段线后至常青花园车辆 段设站,之后转向金银潭大道,至宏图大道转向北,在武汉客厅处设站,与3号线平行换乘,与8号线通道换乘;之后沿盘龙大道继续向北,至巨龙大道折向西,在 机场南端引入机场,终点站设在机场交通中心内。线路长约20公里,设站8座,总投资约100亿元。

武汉机场线走向

武汉机场线走向

最新进度:天河机场站6月20日开工

武汉地铁机场线5月7日起环评公示,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7年底建成通车。去年6月12日,武汉市对机场线走向进行了优化调整,改为由2号线引入机场。

新机场线起于在建天河机场交通中心下方,沿天河机场南北向中轴线、巨龙大道、盘龙大道、宏图大道、金银潭大道,止于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金银潭站。根据公示,机场线具体走向如下:起于天河机场T3航站楼,出机场后转向东南,上跨马家湖、绕城高速后沿巨龙大道转向东南,沿巨龙大道向东南,向南沿盘龙大道走行,下穿府河、东西湖大堤,到金银潭大道与宏图大道交会处转向西,接入2号线起点站金银潭站。

该线地下段线路长19.53公里,其中高架段(含敞开段)长13.73公里,地下段长5.8公里,7座车站中,有两座为高架站,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投资100多亿元,工期4年半,2017年底建成通车。

车辆采用国标B型车,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与2号线完全相同。按设计平均速度35公里/小时计算,从光谷广场乘地铁只需约82分钟就能抵达天河机场。这也就意味着2017年建成通车后,市民可乘地铁2号线、机场线快速抵达天河机场。

目前轨道交通机场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审查。6月20日,天河机场站已经开工。

据武汉地铁集团介绍,机场线高架线路主要位于规划的航空总部区域和佳海工业园区,道路两侧建筑物以厂房、商业、企业等用地为主。采用高架可节省工期、投资。高架线路会安装声屏障,最大限度减缓噪声影响。

环评单位铁三院介绍,机场线工程未触及盘龙城遗址重点、一般保护区范围,不会对保护区内文物造成破坏和影响。地下线路建成后,不会对遗址周围的景观造成影响。

盘龙城居民地铁梦 提前5年实现

根据武汉市今年城建计划,地铁机场线将在今年就破土动工,计划2015年通车。 根据原来的地铁规划,地铁8号线的二期工程才会延伸到盘龙城,估计要到2020 年左右,盘龙城居民才能坐上地铁。“这个消息无疑给盘龙城带来了巨大利好,前期说盘龙城只要8号线,要等到2020年左右才能通车,现在地铁2号机场线将 提前5年让盘龙城居民坐上地铁。”盘龙城一位居民欣喜不已。

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已成立多年,但是一直不温不火,制造业和服务业企业少,就业机 会有限。目前的主要产业是房地产,城市功能以居住为主,但因交通不便,居民进出主城难。此次地铁机场线改道盘龙城,将让盘龙城提前开通地铁,盘龙城经济社 会的发展势必将获得强劲的动力。汉口北商贸物流大市场、武汉航空总部基地等经济体将能获得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岚)

上一页 1 2 3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