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武汉2049发展战略:将建成第三层级世界城市

楚天金报 2013-11-29 09:09
导航条

2049年是新中国成立百年,也是武汉解放百年。2049年的武汉,会是什么样子呢?

昨日,武汉召开全市大会,讨论由武汉市规划局组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撰写的《武汉2049远景发展战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晓江,在会上详解《武汉2049》:36年后,武汉将成为更具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武汉将分三步实现世界城市的梦想。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说,未来40年,无疑将是沧海桑田,很多事说不清楚,也没法说清楚。也许,我们今天的想法,会成为子孙的笑谈,但我们对这座伟大城市的热爱与真诚,将不容置疑。

■解读

李晓江

经济人口几何?

人口1800万 GDP达6万亿

《武汉2049》提出,根据联合国对我国城镇化的预测,以及对武汉人口增长趋势的判断,随着国家战略重点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加上武汉对周边地区强大的吸引力,未来省内人口流动将成为武汉城镇化发展的主要动力。预计到2049年武汉总人口为1600万-180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为1600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94%。

根据增长率粗略测算,2020-2030年武汉市GDP的增长率为7%,到2030年武汉GDP将达到3万亿元;2030-2050年武汉GDP的增长率为3.5%,到2049年,武汉GDP将达到6万亿元,可以预见,远景武汉的经济体量将十分巨大。

(责任编辑:舒红丽)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