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洋顾问来汉献策 老汉口或将修建有轨电车

楚天金报 2013-12-05 08:52
【摘要】
“如何提升武汉的国际化水平?武汉市政府将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32名“洋顾问”,今日开会研究这个问题。据了解,早在1998年,武汉就聘请了20多位洋顾问,每隔两年召开一次顾问团会议,听取发展建议。这次已是顾问团的第八次会议。”
导航条

图为:洋顾问们参观“市民之家”

图为:洋顾问们参观“市民之家”

如何提升武汉的国际化水平?武汉市政府将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32名“洋顾问”,今日开会研究这个问题。

据了解,早在1998年,武汉就聘请了20多位洋顾问,每隔两年召开一次顾问团会议,听取发展建议。这次已是顾问团的第八次会议。

19位是世界 500强企业全球总裁、副总裁,还有一些前政要和著名学者,此次与会的32名洋顾问,可谓阵容强大。他们之中,有15张新面孔,武汉市长唐良智为其中的9位颁发了聘书。

昨日,陆续抵汉的洋顾问们,先行参观了市民之家,并提出了一些初步想法。

老租界里,有轨电车“当当当”地穿行。这种电影中的画面,未来在江城或成为现实。昨晚,武汉市国际咨询顾问团主席张庭伟建言,可适时考虑建设绿色环保、成本较低的有轨电车。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当即赞同,并设想今后将在老汉口修建有轨电车。

作 为顾问团主席,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城市规划系教授张庭伟一大早就参观了武汉市民之家,看完武汉的规划后,他认为武汉城市建设“摊子”铺得太广。“武汉目前修 建地铁的力度很大,不过还有另一种省钱的交通方式,那就是有轨电车。”张庭伟说,过去很多欧洲城市拆掉了原有的有轨电车线路,但随着现代有轨电车零排放、 成本低、容量大的优势逐渐突显,很多城市都开始大力兴建有轨电车,如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等。

唐良智对此建议很认可,他表示,公交司机不断地启动、刹车,对城市空气污染太严重,有轨电车就没有污染,而且又准点。在沿江大道等老汉口区域修建有轨电车,既分担公交运量,又承担旅游功能。

据了解,目前,沌口已开建了武汉首条新型有轨电车。

微软将助沌口试点“智慧城市”

除了担任国际顾问,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此次来汉,还有一项重要行程——与武汉经济开发区签约,共建“智慧城市”试点。

张亚勤已连续8年担任武汉的国际顾问。昨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除了空气质量外,武汉的其他发展都相当令人满意,非常看好武汉的前景。”

据了解,这是微软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有望落户军山智慧城。“该项目将涉及搜索引擎、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手机等领域,战略布局与武汉的智慧城市建设不无关系。”

张亚勤说,未来的智慧城市,就是通过科技技术,把人们生活产生的诸如交通信息等诸多数据收集并整合到一个平台上,政府再利用这个平台,为市民、企业提供服务。

阿尔斯通望在汉试点“碳捕捉”

“我有三个愿望,不知可否实现?”昨晚,阿尔斯通执行副总裁库谢与武汉市长唐良智会面时透露,阿尔斯通希望在武汉找一个示范项目,试点“碳捕捉”技术。

阿尔斯通与武汉的合作由来已久。6年前,法国阿尔斯通集团成功收购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权,开创了外资控股的先河,并被看做一个“技术换市场、双赢”的商业案例。

库谢还透露,阿尔斯通一直在研究“碳捕捉”技术,希望成功解决“温室效应”。“我期盼,这项技术可以在武汉做示范推广。”唐良智表示,“碳捕捉”技术若研发成功,将是一个巨大产业,武汉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崔雯)

上一页 1 2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