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四大板块规划亮相 第二机场明年启动建设

亿房网 综合 2013-12-31 07:44
【摘要】
“经过1年多精心修订,昨天,在今年最后一次市政府常务会上,武汉大光谷、大车都、大临港板块综合规划终获通过。未来,它们将与此前亮相的大临空板块综合规划一道,构筑大武汉新的工业版图。”
导航条

据武汉晚报报道 经过1年多精心修订,昨天,在今年最后一次市政府常务会上,武汉大光谷、大车都、大临港板块综合规划终获通过。未来,它们将与此前亮相的大临空板块综合规划一道,构筑大武汉新的工业版图。

按照持续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实现工业总产值3万亿元跨越目标,我市将全力打造“大光谷”、“大车都”、“大临空”、“大临港”四大工业核心板块,到2019年,大光谷、大车都两个产业集聚区年产值超万亿元,大临空、大临港两个产业集聚区年产值超过5000亿元。

市长唐良智表示,系列规划影响深远。它们不仅仅是工业板块规划,还将决定未来武汉的城市布局、产业竞争力、人口聚散等诸多重要问题。他要求对照综合规划,立即着手开展配套专项规划的研究,3个月内拿出具体方案,年后正式开始实施。

大光谷:“双城”发展助力中国光谷

“大光谷”板块位于武汉市东南部,涉及东湖高新区、江夏区、洪山区南部地区,规划范围2316平方公里,目前总人口约为160万人。按照预计,到2019年,“大光谷”板块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

“大光谷”将依托东湖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江夏区、洪山区,打造中国光谷板块。在空间上重点向东、向南发展,辐射鄂州、咸宁一线,重点发展光电子信息支柱产业、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及汽车、生物产业和环保节能产业等战略产业。

大光谷将按照“双城多廊”的空间结构发展。“双城”中,东部光谷新城,重点发展光电子产业、节能环保、生物产业等产业,南部纸坊新城,则重点发展装备制造业、汽车产业、仓储物流等产业。

未来,“大光谷”瞄准的目标是:武汉市区域创新的核心区、经济转型的先行区、新型城镇化的示范区。

第二机场明年启动建设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大光谷板块位于武汉市东南部,涉及东湖高新区、江夏区、洪山区南部地区。近期将建设两大新城:光谷新城和纸坊新城。其中,光谷新城以东湖示范区及南湖地区为 核心,形成“1+9”的格局:光谷新城中心和南湖组团、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光谷佛祖岭产业园、光谷生物城、左岭产业园、未来科技城和东湖综合保税区、中华 科技园及藏龙岛科技园。纸坊新城则以江夏区及青菱地区为核心,形成“1+6”的格局:纸坊新城中心,大桥组团、郑店组团、庙山组团、五里界组团、青菱组 团、金口组团等组团。

大光谷板块,流芳站将作为综合交通枢纽。目前,武咸城际铁路已经通车,武鄂黄(石)黄(冈)城际铁路正在加紧建设。航空建设方面,规划提出多通道连接天河机场、阳逻机场及规划的高新区通用机场。加快启动轨道交通30号线(天河机场~龙泉山)建设。

按规划,武汉将选址江夏山坡新建武汉第二机场。会上透露,该项目明年将全面启动建设。大光谷板块将形成“铁、水、公、空”的对外交通体系。

(责任编辑:舒红丽)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