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武石武冈城铁沿线 站点周围新城崛起房价翻番

亿房网 综合 2014-06-05 08:16
【摘要】
“武汉到咸宁城际铁路开通半年后,武汉到黄石、黄冈城际铁路即将通车。两条城际铁路开通,武汉与鄂州、黄石、黄冈迈入半小时交通生活圈。昨日,记者从汉口驱车沿两条城际铁路线探访,发现各站呈现“一站一景”,大多靠近城市居住区,铁路还未开,部分站点周围的新城已崛起。”
导航条

记者探访武石武冈城铁沿线

30分钟到两个家双城如同城

据长江日报报道 武汉到咸宁城际铁路开通半年后,武汉到黄石、黄冈城际铁路即将通车。两条城际铁路开通,武汉与鄂州、黄石、黄冈迈入半小时交通生活圈。昨日,记者从汉口驱车沿两条城际铁路线探访,发现各站呈现“一站一景”,大多靠近城市居住区,铁路还未开,部分站点周围的新城已崛起。

黄冈长江大桥上

昨日,一列武冈城铁列车穿行在新建成的黄冈长江大桥上

最特色

鄂州站为全国首个“站上站”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从花山站到左岭站,在新修好的配套道路左庙路上,两边绿带赏心悦目。“中国光谷显示产业基地”的标识牌已经竖起,背后是大片待开发的热土。

沿线最有特色的站非鄂州城际场站莫属。记者看到,该站设计为国内首个“站上站”,即城际铁路线与原武九线立体呈“十”字交叉,站房合二为一。

鄂州站副站长刘兴介绍,鄂州站每天除普通列车外,还有5趟动车到武汉,耗时半小时左右。每天客流约2800人,节假日最高峰达6000人。“据说城铁开通后,时间比动车还缩短一半,票价还低一点。预计能吸引武汉与鄂州间更多人流互动”。

黑的司机小熊开小车在鄂州站载客,送到武汉,每个人收40元,一般收满4人才开车,耗时1个半小时。“城铁开通后,二等座票价还不到20元,速度还快多了。我们也该转行了”。 

最壮观

城铁列车跑过世界最大跨公铁两用桥

昨日中午1时50分,一辆从黄冈方向开往武汉的城际列车在试跑,呼啸着跑过世界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桥——黄冈长江大桥,场面煞是壮观。

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黄冈长江大桥,集城际、铁路、公路三位一体,可跑200公里/小时。

记者看到,在大桥两边各有一个站,一边是华容东,另一边是黄冈西,连接鄂州与黄冈。黄冈高新技术产业园已布局在黄冈西站附近,大片工业园区建设得热火朝天。

最便捷

花湖站、黄石北站公交直达旅游景区

记者探访发现,黄石境内的旅游资源丰富,受城铁拉动,旅游或最先受益,将吸引武汉人周末坐城铁去旅游。花湖站周边配套有多路公交,其中,在花湖站下车转公交1个多小时可达黄石国家矿山公园。

黄石北站施工方介绍,城际铁路旅客从黄石北下车,15分钟到东方山佛教圣地,30分钟到世界遗产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博物馆,1小时到阳新仙岛湖。真正实现武汉与黄石旅游“同城化”。

最潜力

花湖站周边现新城 房价翻番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记者发现,这两条城际铁路站点大都设置在沿线重要城镇、开发区等人口集中区,在便于旅客出行的同时,还促进了开发进度。鄂州与黄石交界的花湖站就呈现出巨大潜力。

由于路上无清晰标识指向,记者昨驱车找了很久都未发现花湖站踪影,只见鳞次栉比的居民小区和高档楼盘。在多位居民指引下,记者才找到了被小区包围的花湖站。

花湖站属于鄂州花湖镇,部分别墅区入住率达百分之百,周边已形成新商业街和商圈。据当地居民介绍,花湖原来就是个农田,还有一个花马湖,2008年确定建设武黄城际铁路的消息一出,房地产开发不断。如今,花湖站周边至少聚集了10余万人,20余个小区楼盘环拥,房价也翻了一番。

一楼盘售房人员表示,城铁开通或将带热需求,鄂州部分楼盘已在武汉市设置了购房销售点。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