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实探:鹦鹉洲长江大桥已拆支架 通车后流量将超长江大桥

亿房网 2014-07-16 07:00
【摘要】
“鹦鹉洲长江大桥年底将通车,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据了解,建成后的鹦鹉洲长江大桥不但首次将汉阳纳入了武汉市内环,同时将为武汉市每日承载巨大交通流量负担的长江大桥分流。从汉阳到武昌,武汉长江大桥将不再是唯一选择。”
导航条

编者按:上周城建实探笔者就武汉市民最关心的地铁4号线2期的动向进行了探访,此次笔者就武汉市桥梁建设状况进行了实地探访——鹦鹉洲长江大桥年底将通车,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据了解,建成后的鹦鹉洲长江大桥不但首次将汉阳纳入了武汉市内环,同时将为武汉市每日承载巨大交通流量负担的长江大桥分流。从汉阳到武昌,武汉长江大桥将不再是唯一选择。

 如果您对我们的栏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对我们提供的资讯“套餐”有什么看法,或有新闻线索想提供,欢迎您加亿房资讯群:279805149或拨打电话027-59208272,与编辑直接交流。

 上期回顾:城建实探:地铁4号6号线汇聚钟家村 4号线二期年底通车需赶工

 (亿房网 2014年7月16日文 褚苏亚)近日武汉各大媒体都非常关心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的建设——据悉,鹦鹉洲长江大桥将于年底通车,届时不但将武汉的内环线外扩增长两公里,同时在交通上也将让每日都异常忙碌的长江大桥得到释放。不少媒体都关注的是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段施工,前日,笔者走访了大桥位于汉阳瓜堤段施工现场,为网友一探工程进度。

 地面临时支架当晚将拆除 桥面还需整理以及铺沥青

 鹦鹉洲长江大桥

 鹦鹉洲长江大桥临时支架拆除

 

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段桥面

 笔者赶到位于汉阳瓜堤的施工现场时,看到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段的桥面已经基本建设好,底下有许多临时的钢筋支柱在支撑,现场工人表示,当晚10点30分就将拆除这些临时支柱。这表示桥面建设基本完成,接下来桥面上的20余名工人将连接桥面断开部分,对桥面进行清理,并完成铺沥青的工作。工人表示,所需时间不会太长。

 武昌段进度更快一些 汉阳段可以保证年底通车

 鹦鹉洲长江大桥

 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段

 鹦鹉洲长江大桥

 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段

 笔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汉阳段的施工进展也已进入后期工作,但相比对面隔江相望的武昌段施工现场桥面沥青已快铺好,汉阳段进展稍慢。工人表示:武昌段进度要稍快一些,但是对于完工时间,工人说,只要建筑材料到位,汉阳段年底准时通车不会有问题。

(责任编辑:褚苏亚)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