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先进客机波音787落户江城 汉京间航程缩短20分钟

楚天金报 2014-10-31 08:32
【摘要】
“昨日下午大约1时50分,伴随着轰鸣声,一个巨大的身影划过云雾,从远方飞来。武汉天河机场终于盼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型波音787。”
导航条

全球最先进客机落户江城

192名旅客昨“尝鲜”波音787 汉京之间搭起最快航路

全球最先进客机波音787落户武汉

图为:在停机坪上,这架波音787宽体客机显得格外敦实。

全球最先进客机波音787落户武汉

飞机餐

全球最先进客机波音787落户武汉

图为机舱内部的娱乐系统

昨日下午大约1时50分,伴随着轰鸣声,一个巨大的身影划过云雾,从远方飞来。武汉天河机场终于盼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型波音787。

在天河机场停留1个多小时后,192名乘客陆续登机,飞往了北京。此后,每周二、四、五、日,波音787将在京汉之间往返一次。

京汉之间航程缩短20分钟

这架波音787上有213个座位,包括36个头等舱和177个经济舱。

“真是太快了,比之前要快20分钟。”家住北京的马女士昨日抵达江城时表示。京汉之间,由此诞生了一条最快的新航路。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球投入使用的波音787只有50余架,中国有18架。首次将波音787引进到武汉的海南航空,目前共拥有8架。海航中南区域经理马宁表示,武汉地理位置居中,交通辐射力强,海航选择在此投入该机型,可以聚拢整个中部的旅客资源。

而记者了解到,京汉之间航空客流的火爆,早已引发了各航空公司之间的“暗战”。

两年前,京广高铁开通之后,有航空公司曾将每天一班的“京汉快线”缩减了20%,而一周前,该公司又将该航线重新加密。海航的这架波音787,原计划于11月11日首飞,或受同行竞争影响,此次提前10余天投入了市场。

设施豪华 有“防晕机”系统

记者在机舱内看到,由于是宽体机,波音787每个座位的空间都要比平常的机型宽出约30厘米。身高1.7米的记者平躺在头等舱座位上,头部和脚部都还有大量空间。

据该机机长介绍,机身是由大量新型复合材料制造,因此重量更轻也更加结实,飞行起来不仅节省燃油,机舱内也更加安静。此外,机内还有一套独一无二的“防晕机”系统。

机长解释称,坐过飞机的人容易“晕机”,主要是受到舱内空气压力差和湿度影响。

一般的机型,在万米高空飞行时,舱内的压力差最多只能控制在海拔2400米的水平,但波音787可以控制在海拔1000米的水平。

在空气湿度方面,一般机型通过发动机向舱内输送空气时,水分都被蒸发,但波音787有独立的空气压缩机,向机舱内输送空气可以保持原有的湿度。

飞机餐中有武汉烧麦

在这架先进的飞机上,记者还见到了目前最牛的飞机餐。头等舱的餐点分为前餐和主餐两部分,前餐中,记者赫然看见了武汉的烧麦。

空姐表示,该飞机餐是根据旅客口味搭配的,从北京飞到武汉,就用北京口味,从武汉飞到北京,就用武汉口味。

此外,记者还发现,该飞机的经济舱内,每个座位前方都有一个屏幕,配备单独的耳机。

机长介绍称,这些屏幕连接着全球最先进的机上娱乐系统,包含10多款游戏、100多部电影和750张音乐专辑。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