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1号、27号线昨签合作建设协议 预计2018年建成

武汉晨报 2014-11-01 07:11
【摘要】
“21号线是连接中心城区与黄陂区和新洲区的线路,起于后湖大道,经黄陂区武湖镇、新洲阳逻开发区,终点到新洲金台,项目总投资162亿元,线路长33.7km,设站15座,预计2018年建成;27号线是连接中心城区与江夏区的线路,该线路由7号线一期工程野芷湖站引出,途经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和纸坊老城区,止于青龙山地铁小镇,项目总投资115.5亿元,线路长约16.9km,设站7座,预计2018年建成。”
导航条

10月31日上午,新城区轨道交通21号线、27号线合作建设协议签字仪式在市政府举行,武汉地铁集团与新洲区、黄陂区签订了21号线合作建设协议,与江夏区签订了27号线合作建设协议。

张光清副市长在会上强调,两个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武汉“市区共建”轨道交通模式的又一次重大实践,也标志着我市新城区轨道交通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预示着武汉轨道交通开始进入带动全市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市区共建”轨道交通,即新城区轨道交通建设由途经各区出资,委托武汉地铁集团负责建设。 

21号线是连接中心城区与黄陂区和新洲区的线路,起于后湖大道,经黄陂区武湖镇、新洲阳逻开发区,终点到新洲金台,项目总投资162亿元,线路长33.7km,设站15座,预计2018年建成;27号线是连接中心城区与江夏区的线路,该线路由7号线一期工程野芷湖站引出,途经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和纸坊老城区,止于青龙山地铁小镇,项目总投资115.5亿元,线路长约16.9km,设站7座,预计2018年建成。

21号线、27号线的建设将拉近新洲、黄陂、江夏与中心城区距离、推动我市发展,预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四凤)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