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六桥全线贯通 明年2月通车有望缓解知音桥拥堵

亿房网综合 2014-11-21 07:46
【摘要】
“作为汉江上最新建造的过江通道,江汉六桥位于江汉二桥(知音桥)与江汉五桥(长丰桥)之间,北起汉口解放大道以北,下穿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沿古田二路至沿河大道跨越汉江,远期规划接老汉沙公路,全长3050米,双向8车道,是汉江上最宽的桥梁。”
导航条

昨日,江汉六桥主桥全线贯通

昨日,江汉六桥主桥全线贯通

航拍江汉六桥全貌

航拍江汉六桥全貌

武汉江汉六桥主桥贯通

武汉江汉六桥主桥贯通

江汉六桥施工

工人正在为桥面浇筑水泥

长江日报消息 昨日,江汉六桥主线贯通。预计明年2月,主桥结构具备通车条件。江汉六桥是我市第六座跨汉江桥梁,也是首座自锚式悬索桥。

昨日上午10时,记者现场看到,阳光照耀下,江汉六桥相对“裸妆”,仅着一身淡“普鲁士蓝”外衣静卧汉江水面,围栏、塔帽等附属构件所在区域均虚位以待,主桥桥面正在进行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施工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介绍,浇筑完成后,工程将转至桥面沥青铺装和附属结构施工上,“普鲁士蓝”将全新涂装。预计下个月,桥面可完成刷黑。

作为汉江上最新建造的过江通道,江汉六桥位于江汉二桥(知音桥)与江汉五桥(长丰桥)之间,北起汉口解放大道以北,下穿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沿古田二路至沿河大道跨越汉江,远期规划接老汉沙公路,全长3050米,双向8车道,是汉江上最宽的桥梁。为方便行人过江,江汉六桥还专门设有人行道。

主桥两端,江汉六桥的连接线工程也已接近尾声。站在主桥眺望,一条主线直达汉阳、汉口核心区域。

据介绍,江汉六桥分别在古田路、沿河大道和琴台大道设置有上下桥匝道。今后从汉口中心解放大道以北出发,过汉江抵汉阳,只需短短15分钟。

因造型奇特,江汉六桥仿若汉江上的“凯旋门”,建成后,不仅让“桥都”武汉更加名副其实,也将进一步优化周边交通格局。特别是加强了硚口和武汉开发区之间的联系,为老城区的合理布局和新区深度开发提供交通环境。预计通车后,江汉六桥可为江汉二桥和五桥分解30%至40%的过江车流。

链接>>>

临近完工,江汉六桥所占用的河道将同步恢复,东流汉水之上复又繁忙。这些船只自东向西、逆流而上,从两江交汇至主城边界,一路可目睹六座汉水桥的风姿。

1956年至今,武汉先后建起六座过汉江通道。一桥(江汉桥)是新中国成立后城市建设的第一批大型工程之一,它与武汉长江大桥共同构建武汉交通大动脉,将汉口、武昌、汉阳三镇连成一体,改变过去三镇间仅靠水运运输的落后局面。近60年风雨,江汉桥依然承担着城市动脉的重任。

随后20年,汉口与汉阳之间的联系愈加紧密,两岸民众往来的愿望日益迫切,1978年,江汉二桥(知音桥)建成,汉口宗关和汉阳郭茨口“一线牵”。今年,因非机动车道挤占机动车道长期存在,且人行道使用效率低下,江汉二桥启动升级改造。

1998年,高耸挺拔的江汉四桥(月湖桥)投入使用;2000年,一道彩虹划过汉江,江汉三桥(晴川桥)惊艳亮相;同年,三环线西段跨越汉江的一座特大桥“长丰桥”贯通。

昨日,江汉六桥贯通。三环线内,6桥飞架汉水,各司其职。

此外,三环外的三官桥和四环线特大桥也在加紧建设,预计明年,这两座桥也将绽放在汉水之上。 

武汉江汉六桥主桥贯通有望缓解知音桥拥堵

顶推跨度全国第一,预计明年春节前后通车

长江商报消息 昨日下午6时,随着主桥桥面板湿接缝混凝土浇筑完成,武汉市第6座跨汉江通道、首座自锚式悬索桥——江汉六桥主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预计下月初可完成沥青铺装,2015年春节前后正式通车。

桥面还差沥青和栏杆

武汉江汉六桥位于江汉二桥(知音桥)与江汉五桥(长丰桥)之间,北起汉口解放大道以北,下穿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沿古田二路至沿河大道,跨越汉江,远期规划接老汉沙公路,全长3050米,双向8车道,是汉江上最宽的桥梁。全线分别在古田路、沿河大道和琴台大道共设置8对上下桥匝道及辅道匝道。

昨日上午,记者登上桥面,工程车正在对桥面伸缩缝进行浇筑混凝土,其他桥面已铺完混凝土,但桥两边的栏杆还未装上。施工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介绍,伴随昨日混凝土浇筑完成,江汉六桥将会开始最后的附属结构施工上,包括铺沥青、安栏杆、装路灯等。根据工程进度,预计下月初可完成全桥沥青铺装工作。

江汉六桥是武汉市第一座自锚式悬索桥,这种自锚式悬索桥要先施工完主梁,再安装主缆,在主缆受力前依靠江中设置的临时墩支撑主梁。主梁施工采用“顶推法”,即在一岸拼装,再一节一节顶推到对岸。为了满足汉江航道通行要求,临时墩的设置间距不能太小,因此江汉六桥最大顶推跨度达到了90米,这个跨度居全国自锚式悬索桥第一。

有望缓解知音桥拥堵

据最新发布的2014武汉交通发展年度报告统计显示,2013年过汉江的桥,江汉桥车流最多,每日约11万辆。其次,知音桥、长丰桥、月湖桥车流相当,日均大约7万左右。技术人员介绍,江汉六桥建成后,至少可分流知音桥和长丰桥大约30%到40%的车流,这将大大缓解知音桥高峰时期拥堵的情况。

从布局来看,江汉六桥工程建设加强了硚口区和武汉经开区之间的联系,为老城区的合理布局和新区深度开发提供方便的交通环境和服务质量。工程不仅将大大改善汉阳新区的交通条件,也将改善硚口与武汉新区之间的交通联系,同时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郭曼)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