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洲长江大桥本月28日通车 江城大道高架今日先通车

亿房网 综合 2014-12-10 08:12
【摘要】
“武汉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9.3公里主线将于12月28日通车。今日上午11时,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工程——江城大道高架率先通车,将有效缓解汉阳主城区南北走向交通瓶颈。”
导航条

图为: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段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武汉城投集团昨日宣布,武汉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9.3公里主线将于12月28日通车。今日上午11时,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工程——江城大道高架率先通车,将有效缓解汉阳主城区南北走向交通瓶颈。

记者现场探访看到,鹦鹉洲大桥正在做最后的油漆涂刷,双线八车道的交通标线已划好,沿途交通标识正在完善中。经过主桥往汉阳方向走,很快就到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墨水湖立交,江城大道高架位于立交二层,墨水湖北路高架位于三层。

今日率先通车部分,是墨水湖立交南北走向的江城大道高架,由武钢建工集团以BT模式承建,项目北接梅子山通道、月湖桥,横跨汉阳大道和墨水湖北路两大堵点,南端与墨水湖大桥连成一体。主线宽2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武汉城投集团介绍,鹦鹉洲大桥9.3公里主线12月28日通车当天,墨水湖立交将同步全面投入使用。届时,今日通车的江城大道将与墨水湖北路方向实现互通,向东可经鹦鹉洲大桥到达武昌,向西经墨水湖北路高架(建设中)可抵龙阳大道。

昨日,中铁大桥局武汉桥科院通报称,鹦鹉洲长江大桥健康监测系统完成。该系统在桥梁关键部位安装223个测点,不间断采集数据,工程人员可通过数据监测到桥址处的风荷载、桥梁的温度、湿度、应力及动力特性等。

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倒计时 桥梁安全牢固使用至少百年

昨天,多位外国桥梁专家考察鹦鹉洲长江大桥。

昨天,多位外国桥梁专家考察鹦鹉洲长江大桥。

多位外国桥梁专家考察鹦鹉洲长江大桥。

据武汉晚报报道 “Amazing(了不起)!”法国埃及斯公司巴黎办事处总经理曼伊尔先生一边不停惊叹,一边拿着单反相机不停地拍摄鹦鹉洲长江大桥。10月,作为武汉国际桥梁科技论坛活动之一,来自全球的数十名桥梁专家前往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项目部,参观即将通车的鹦鹉洲长江大桥。

中铁大桥局总工程师介绍,鹦鹉洲长江大桥在关键受力部位,装上传感器,百里外的桥科院云计算中心可随时监控健康状况,为其“远程体检”。因鹦鹉洲长江大桥是世界最大三塔四跨悬索桥,可能发生“风振”,必须实时监测。

记者看到,这些外观如同小圆球一般的传感器由一根根电线连接桥身,另一头则连在仪器上,风速、风向、应力等数据先传到桥梁附近的采集点,再通过网络传到桥科院健康监测云计算中心电脑。通过计算分析,最终研判是否“健康”。

(责任编辑:崔雯)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