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二期和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 “双龙”过江提升武汉速度

亿房网 综合 2014-12-29 07:54
【摘要】
“千古奔流的长江水,昨日再次见证武汉腾飞的速度:江底巨龙飞驰,地铁4号线二期开门迎客;江面长虹卧波,鹦鹉洲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导航条

长虹卧波横贯大江 八桥矗立见证腾飞

图为:红色的鹦鹉洲大桥巍峨矗立在长江上

图为:鹦鹉洲大桥武昌连接段

图为:市民走上鹦鹉洲大桥

首日通车万余辆 交警提示小窍门

汉阳到武昌火车站是瓶颈

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首日通行流量仅万余辆,桥面畅通,但也存在“瓶颈”。昨日,记者来回驱车探访,并请交管专家为避堵支招。

昨日上午10时许,鹦鹉洲长江大桥两岸上下桥匝道打开,记者在武昌梅家山立交看到,排队等候上桥的车辆畅行无阻,不到10分钟就跨过长江,到达汉阳鹦鹉大道。然而,从汉阳过江到武昌的车辆,与白沙洲高架下桥车流会合后,堵在武昌火车站地下通道路口,该路口是传统堵点。交管专家介绍,由于梅家山立交以东的二环线主线尚未通车,汉阳来的车辆大多需要前往武昌火车站、省人民医院及大东门和武珞路等处,加重了武昌火车站前的交通负担,预计该路口将成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下桥段的最大“瓶颈”。

武昌交警建议,从汉阳前往武昌火车站、省人民医院以及司门口、积玉桥方向的车流,应该从流量相对较小的复兴路巡司河匝道下桥,改走张之洞路、临江大道等道路,避开中山路武昌火车站前的堵点。

鹦鹉洲大桥不限号

)鹦鹉洲长江大桥通车,不仅方便了有车族,对于公交族也有重大利好:该桥允许通行公共汽车。

记者昨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鹦鹉洲长江大桥允许公交车辆通行,但作为二环线快速路的一部分,禁止货车通行,禁止非机动车通行,行人只允许从步行楼梯上下桥。对私家车不限尾号通行(ETC已经启用)。

该桥交通管理由两岸的武昌、汉阳交通大队共同负责,以桥中线为界,大桥北段归汉阳大队、大桥南段归武昌大队。

武昌交通大队民警称,鹦鹉洲长江大桥属二环线的一部分,禁止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通行。该桥虽然设有人行道,但不允许行人从机动车匝道上桥,只能从步行楼梯上桥。

————————————————————————————————————————

武汉,每天不一样!来参加武汉路痴考试吧,看看你对武汉有多了解!

(责任编辑:崔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