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线"五一"前全线贯通 东湖通道12月28日前通车

长江日报 2015-01-05 08:06
【摘要】
“昨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率队实地调研二环线和东湖通道两大重点工程建设,要求克服一切困难,确保二环线今年“五一”前全线贯通“画圆”,确保东湖通道今年12月28日前通车。”
导航条

日历翻至2015年,我市大建设“加鞭”推进。昨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率队实地调研二环线和东湖通道两大重点工程建设,要求克服一切困难,确保二环线今年“五一”前全线贯通“画圆”,确保东湖通道今年12月28日前通车。

随着鹦鹉洲长江大桥去年底的如期通车,二环线全线“画圆”、三镇繁华地带任意两点30分钟畅达的生活离市民越来越近。截至目前,二环线最后缺口的雄楚大街改造、龙阳大道改造两大节点工程,正瞄准“主线高架今年春节前贯通,4月30日前达到通车条件”的目标,倒排工期,加紧施工。

与二环线“一脉相通”的东湖通道工程,北起二环线水东段主线高架桥(红庙立交),止于喻家湖路,横贯东湖风景区。立交段、湖中隧道段建设正齐头并进,力争在今年12月28日前达到通车条件。

昨日,阮成发赴各施工现场办公,“会诊”工程难题,慰问施工人员,要求大家学习地铁建设克难攻坚的精神,奋力突破难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二环线“画圆”和东湖通道通车按既定目标如期实现。他强调,务必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加强领导、组织、协调和调度,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合作,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尽量缩短施工面影响市民出行的“阵痛期”,让市民尽早享受到快速路网的便捷。

一方面继续夯实全市快速路网骨架,另一方面着手谋划“让城市安静下来”的城建新重点。昨日,阮成发还听取了东湖环湖路绿道及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汇报。他强调,规划建设东湖环湖路绿道,首先要明确其建设初衷和理念——是为了“让城市安静下来”,是为了“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大自然”提供一处重要载体,是为了在武汉城中央新增一张“绿色名片”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他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关键问题的研究,抓紧完善规划方案:要派专班实地测算环湖路流量,立足实际科学决策,确定东湖环湖路今后的交通模式和车辆分流方案;绿道要以现有环湖路为基础形成,而非“另起炉灶”新建,尽可能临湖,彰显生态特色;绿道沿线要设置若干便民自行车站点、驿站、公园等,方便市民和游人休憩;尽可能减少甚至杜绝人工雕琢的低水平建设,保持自然、野趣、大气。

市领导龙正才、张光清,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张卫国,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艳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