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商业地产体量惊人 48个综合体3年内将开业

亿房网综合 2015-01-15 09:54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市已建成大型商业综合体20个,在建、拟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达48个,总投资约2252亿元。武汉到上个月为止,确定立项购物中心的体量超过1100万方,是在未来三年全部会开业的。”
导航条

新华网消息 近两年,武汉商业地产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武汉市已建成大型商业综合体20个,在建、拟建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达48个,总投资约2252亿元。伴随着商业地产开发热潮,泡沫化、同质化现象加剧,一片繁华的背后危机四伏。

那么购物中心将如何从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突围而出”?上海辰智咨询创始人、总裁葛建辉,对武汉城市圈消费者行为习惯和潜在需求,为购物中心的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武汉新增商业地产体量惊人 竞争压力日益增大

2013年5月,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称,到2016年,武汉购物中心数量将超过40个,总体量超过330万平方米。而有另一组数据显示,武汉到上个月为止,确定立项购物中心的体量超过1100万方,是在未来三年全部会开业的。

谈起武汉商圈,葛建辉表示“我不知道这些数据是否非常可靠,但我觉得这些数据非常惊人。”

葛建辉继续分析到,“从武汉的商圈分布来看,武广、江汉路、中南商圈‘笑傲’多年后,江城商圈版图逐步扩张至徐东、光谷等地区。汉阳王家湾地区现有和未来即将开业的购物中心达到5个,购物中心商业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在已运营或在建的40个购物中心项目中,有12个选址于非传统商业区,如沌口、四新古田东西湖蔡甸黄陂江夏等区域,武汉购物中心将显示全面开花的态势。”武汉商圈拓展快速,分流严重,竞争压力日益增大。

武汉平均消费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不迷恋“大牌”

在葛建辉看来,购物中心项目一定要重视、研究消费者的需求,研究项目3—5公里范围内的商圈,消费者的结构、消费者的需求点、消费者对项目利益点的驱动等。

“我一直在讲我们是研究消费者行为,所有的商业最终归根到底都要落地到消费者要什么?”那么武汉的消费者群体到底要什么?又有哪些特色呢?

葛建辉及其团队对武汉城市圈消费者进行了一系列调查,数据表明,武汉城市圈逛街购物的平均花销为264元,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296元。与全国其他城市圈相比较,武汉城市圈的消费者更注重价格,相对来说更务实。

例如购买儿童商品时,武汉城市圈消费者倾向于追求性价比,购买商品偏实用性。46%的消费者更追求性价比,认为宝宝长得很快,不希望在他的吃、穿、用等方面花费过多的钱,够用就行;仅27%的消费者追求品牌和品质,希望尽量给孩子买最好的。

高密度的开发应重调研、设计 运营成功率高

武汉商业地产如此高密度的开发,最让葛建辉担心的弊病是同质化问题。“未来武汉商业地产将会面临非常巨大的挑战,这种挑战体现最集中的就是同质化问题,如何把商业地产项目做出自己的特色,是商业地产运营公司特别需要去考虑的,包括开发商。”葛建辉说到。

对于如何让消费者入店消费,一定要结合商圈的特征及购物中心的定位。“所以我们建议商业地产项目一定要先做调研、做商圈分析,根据顾客需求、商圈特征来做定位,然后再去做建筑设计,建筑设计要考虑到商圈需求、商家未来招商引资的目标品牌对物业的需求等方面,这样才有更大可能做出合格的购物中心”。

说到这里,葛建辉举了一个例子。“我有一个朋友,他是做大卖场的,最近看了一个很适合开大卖场的项目,但是他看到项目的建筑设计之后就放弃了。因为建筑物承重、层高不达标,但是建筑体型、各个角落的设计均已完成,所以只能放弃,这样对商家、对零售商都是一种损失。”

对此,葛建辉总结到:“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未来的招商,招商就需要考虑消费者需求,把调研、设计和未来招商,三者一体化,这样商业地产运营的成功率会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陈岚)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